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2017年度科教新城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15 15:50来源:科教新城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2017年度科教新城预算公开

  目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科教新城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涉及国家秘密的事项,按《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财预〔2016〕143号)第二十四条处理。在具体数据处理时务必保持表间、表内的逻辑一致性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科教新城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太仓市科教新城党工委、管委会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管理区的党务政务工作;
(二)负责管理区的规划建设工作;
(三)负责管理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四)负责管理区的经济建设工作;
(五)负责管理区的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工作;
(六)负责管理区的财政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七)负责管理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八)负责管理区的社会事业和服务业发展工作;
(九)协调管理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扣“两聚一高”发展要求,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重点抓好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等四个方面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强富美高”太仓样板区,打造全省一流科技文化城而努力奋斗。

  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3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5亿元,注册内、外资等各项指标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下设内设机构:党政办、规划建设局、经济发展局、人社局、社会事业局
所属事业单位:招商局
所属社区:新丰社区、南郊社区、常丰社区、学苑社区、鹊桥社区、城南社区(筹)
    
拨款单位:财政分局、良辅中学、实验小学、南郊小学、幼教中心、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城管中队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关于编制2017年太仓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太财预〔20164号)的要求,围绕市财政相关部署,科教新城本着务实高效、精打细算的原则,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及规定编制财年预算,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从源头上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

第二部分 科教新城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按全市统一格式,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科教新城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太仓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太财预〔20171号)填列。

  科教新城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7732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8180万元,增长  25.8 %。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增长,财力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8866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8866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486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3620万元,减少 19.6 %。主要原因是营改增因素影响,税收收入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738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1800万元,增长41.9%。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预计增长。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 0 %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

  (二)支出预算总计 8866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605 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运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769万元,减少32.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控制。

  2.教育支出4910万元,主要用于幼儿园及学校运转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16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教育投入增加。

  3、科学技术支出556万元,主要用于科技企业及科技人才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47万元,减少7.8%。主要原因是专利补贴减少。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体育宣传等活动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5万元,减少68.6%。主要原因是经费控制。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行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社保缴费和民政管理事务。与上年相比增加917万元,增长175.1%。主要原因是离退休经费增加,民政管理事务经费增加。

  6、医疗卫生支出101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计生、补助失地农民农村合作医疗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7万元,减少14.4%。主要原因是卫生院工作经费补助减少。

  7、节能环保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节能环保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9万元,减少82.9%。主要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减少。

  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7402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7949万元,增长183.9%。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建设支出需求增大。

  9、农林水事务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三农工作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800万元,减少75.0%。主要原因是农村设施日趋完善,补助减少。

  10、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2936万元,主要科技文化产业扶持资金。与上年相比减少921万元,减少23.9%。主要原因是扶持资金补助减少。

  11、住房保障支出48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6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补贴增加。

  12、其他支出75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预留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58万元,减少42.5%。主要原因是预计人员经费突发事件减少。

  13、预备费支出541万元,主要用于不可预见的突发事件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1万元,增加8.2%。主要原因是预计突发事件增加。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689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2万元,增长9.2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8072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增加18059万元,增长28.8%。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增长。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 104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1万元,减少30.7%。主要原因是预计人员经费突发事件减少,人员预留经费减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科教新城本年收入预算合计8866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860 万元,占 16.8 %

  政府性预算收入73800 万元,占83.2%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占 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 0万元,占 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科教新城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8866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6890 万元,占 7.8%

  项目支出 80729 万元,占 91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1041 万元,占 1.2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科教新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732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180 万元,增长25.8  %。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增长,财力增加,财政拨款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科教新城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86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8180万元,增长25.8 %。主要原因是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增长。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86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0万元,减少19.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费用开支。

  2.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支出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是完善社会稳定体系建设。

  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7万元,减少81.7%。主要原因是大学生村官调出,减少了人员经费开支。

  4.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支出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农普工作及网报单位人员工作经费。

  5、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万元,增长17.6%。主要原因是财政行政编制人员增加。

  6、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万元,减少26.9%。主要原因是财政事业编制人员减少。

  7、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支出1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0万元,减少71.4%。主要原因是人才引进运行平稳,人才配套费减少。

  8、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支出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加大纪检监察力度。

  9、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21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4万元,减少40.4%。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进度平稳,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10、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支出1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1、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支出2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12、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支出1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大科园宣传经费。

  13、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支出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加强统战部门事务支出。

  14、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2万元,增长200%。主要原因是扎口管理三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

  (二)教育(类)

  1.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支出8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生源增加且生均公用经费提高,导致经费开支增加。

  2.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25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生源增加,导致经费开支增加。

  3.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14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万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生源增加,导致经费开支增加。

  (三)科学技术(类)

  1.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支出55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万元,减少8%。主要原因是专利补贴减少。

  2.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支出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加大科普投入。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类)

  1.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支出1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5万元,减少70%。主要原因是经费控制,文化活动次数减少。

  2.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支出1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支出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万元,增长114.3%。主要原因是增加土地协理员服务外包费。

  2. 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项)支出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万元,减少70%。主要原因是地名普查经费减少。

  3. 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支出5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1万元,增长20.9%。主要原因是社区功能室改造修缮经费投入加大。

  4.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5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功能科目核算养老保险。

  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2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功能科目核算职业年金。

  6.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支出3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万元,减少8.3%。主要原因是义务兵人数减少。

  7.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支出10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00万元,增长398%。主要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无法确定科目,暂归入该科目。

  8.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支出2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万元,减少4%。主要原因是老年人人数减少。

  9.社会福利(款)殡葬(项)支出6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增加新南墓地管理服务费。

  10.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支出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加大城市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力度。

  11.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支出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是加大农村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力度。

  12.特困人员供养(款)农村五保供养支出(项)支出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万元,减少50%。主要原因是供养对象人数减少。

  13.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支出1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万元,减少18.8%。主要原因是供养对象人数减少。

  1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12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支出1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万元,减少41.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卫生院工作经费。

  2.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万元,增长9.1%。主要原因增加了计生工作经费。

  3.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8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七)节能环保支出(类)

  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支出6万元,与上年增加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增加环保宣传经费和中介服务费。

  (八)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支出188万元,与上年增加70万元,增长59.3%。主要原因是城管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全国统一换服装。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3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13万元,减少93.3%。主要原因是照明处、环卫所、市政养护经费不再纳入本级预算,纳入市级预算。

  3.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82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47万元,增长17.8%。主要原因是加大拆迁补偿力度。

  4.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149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91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6年城市建设支出科目下预算调入本科目,且土地开发需求增大。

  5.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5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697万元,减少97.7%。主要原因是2016年本科目预算调入土地开发支出科目。

  6.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棚户区改造支出(项)421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217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棚户区改造需求增大。

  7.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641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56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是城乡建设需求增大。

  8.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18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00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增长,导致相关支出增加。

  (九)农林水支出(类)

  1.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防疫经费。

  2.农业(款)农业生产支持补贴(项)4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2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08万元,减少92.5%。主要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减少。

  4.水利(款)防汛(项)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万元,减少50%。主要原因是防汛系统逐步完善,只需支付工程尾款。

  5.水利(款)农田水利(项)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河道保洁、小型农田水利管护需求增大。

  6.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0万元,减少88.2%。主要原因是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平稳,对其补助减少。

  7.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18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十)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

  1.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11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292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20万元,减少23.9%。主要原因是企业扶持资金补助减少。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33万元,与上年增加增加31万元,增长10.3%。主要原因是公积金比例提高。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1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万元,增长15.6%。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比例提高。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万元,减少32.5%。主要原因是缴存人数减少。

  (十二)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支出(款)年初预留(项)支出500万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502万元,减少50.1%。主要原因是预计人员突发事件减少。

  2.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254万元,与

上年相比减少56万元,减少18.1%。主要原因是辅警经费减少。

  (十三)预备费(类)

  预备费支出5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预计突发事件增加。

  (按照“部门预算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中的功能分类“项”科目,并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予以解释。)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科教新城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89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8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10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科教新城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738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800万元,增长41.9%。主要原因是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增长。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8247万元,主要是用于征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等。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14913万元,主要是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相关的费用。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50万元,主要是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棚户区改造支出(项)42174万元,主要是用于棚户区改造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6417万元,主要是用于国有土地使用权相关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1800万元,主要是用于公共设施维护、建设和管理支出。

  (按“部门预算公开07表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中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分类填写)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科教新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486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620 万元,减少 19.6 %。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农林水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减少。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科教新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6890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58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9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102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9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51万元,比2016年减少60万元,降低 19.3 %。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科教新城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33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20.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9%;公务接待费支出 123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75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33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经费开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8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经费开支。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23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

  科教新城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1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减少会议费支出。

  科教新城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7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减少培训费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各部门应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