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7-02-13 13:47来源:城市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太仓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能:

1、宣传和贯彻上级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的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研究和起草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政策规定;制订城市管理的短、中、长期规划与计划、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编制市区路灯管理、环卫设施配置与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的监察、管理和养护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市财政部门编报城市管理经费的年度计划和资金的管理。

3、参与城市规划的审议和市政公共设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及公共交通等城市建设项目规划的审议和管理;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管理权和处罚权;负责查处不符合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标准的违法建(构)筑物或设施。

4、会同有关部门对城区沿街门面装饰改造进行审核;对城区户外摊点、亭棚、防盗设施和临时性设置等进行审批和管理;对城区道路的开挖,临时占道和住宅小区道路、房前屋后破土施工及停、洗车场(点)的定点设置等方面进行审批和管理。

5、负责对户外广告、霓虹灯、标志牌、大型标准语牌、临街横幅的审批和管理;负责对市区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搭建的非永久性建(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及临时堆放物品的审批和管理;负责对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等方面的审批和管理;对城区建(构)筑物外墙、空间、桥梁等各类灯饰、对霓虹灯等美化、亮化设施的开启进行监督管理。

6、负责制订城市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管理标准;负责城区沿街建筑物立面的整修、各类物品嵌挂、各类破墙开店(门)的牵头会办、审批和管理;组织开展新建道路、商品房的移交管理;负责市区街景灯光的建设和管理;督促落实环卫清扫、民办保洁和沿街“门前三包”责任制。

7、负责城市市容市貌综合管理工作;指导市相关部门和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活动;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的执法监督工作。

8、负责制订年度“创建”工作计划和目标,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市级机关和城区各企事业单位年度创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的考核。

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太仓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能:

1、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2、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5、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行政处罚权,对向大气排放有毒有害烟尘和气体的行政处罚权,对在公共场所焚烧杂物的和行政处罚权;

6、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侵占城市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8、履行省、苏州市和市政府规定的其它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总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管好城市”的理念,以建设现代田园城市为工作目标,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城管、民生城管、创新城管”建设,努力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期间,将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服务全市发展,正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十三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的城市发展将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工作的重心也将实现从“重建设”到“重管理”转变。在去年12月26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围绕“突出精致宜居,建设现代田园城市”,市委沈觅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抓好社区建设与管理,完善城市管理全覆盖工作体系,优化完善“数字城管”平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争创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城市主要道路等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确保“931”行动成绩继续位列苏州前茅,妥善处理固废偷倒等跨区域环保问题。在今年1月5日举行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政府王建国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要深化城市精细管理,接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931”行动。推进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和主城区高炮广告专项整治,完成郑和路(人民路—东仓路)、上海西路(204国道—人民路)等店招立面改造。加强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管理,严厉打击偷倒固废违法行为。扩大主城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范围,在16个村实施垃圾分类处置,健全餐厨垃圾收运体系。继续推进主城区城管进社区规范化建设,加大物业管理力度。新增城区停车泊位1000个。推动立体停车场建设,推进公共自行车系统向镇(区)延伸。加快主城区市政设施提档改造,推进南园西路(204国道—人民路)等道路改造工程。开展沿路沿河沿线环境、畜禽养殖、垃圾废品、人居大棚等专项整治,建立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认真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等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们全局上下要自觉站在服从服务于全市发展的高度和角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突出环境治理,全力确保“931”行动圆满收官。

今年是我省历时5年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收官之年,我市要在巩固近年来整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照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以突出问题和民意需求为导向,优化排定、认真实施年度整治项目。2017年我市将完成2片城郊结合部、7条城市河道、4个低洼易淹易涝片区、2个建设工地、1个农贸市场、3处停车设施、90处违规户外广告和占道集中区域等项目的综合整治任务。

(三)抓住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城市市容治理。

市容管理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提升“三城同创”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的成果,落实市容秩序、村庄环境、畜禽养殖、垃圾废品、河道及沿江环境、工业污染等六大整治的长效管理工作,同时组织开展沿路沿河沿线、畜禽养殖、垃圾废品、人棚混居等四项专项整治行动。推广市容层级化管理、管理网格承包制、摊点积分管理等工作举措,提升市容治理的精细化水平。优化“五四三二一”勤务模式,完善勤务转办机制,做大做强机动执法队伍。加强疏导点的建设和管理,严格执行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落实“门前三包”长效管理,继续开展省城市管理示范路、示范社区等创建活动。同时,要按照住建部的工作部署,坚持坚决遏制新增,逐步消化存量的原则,有序推进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

广告治理要全力推进主城区高炮广告专项整治,强化高速公路沿线高炮广告的巡查管控。进一步规范主城区各类户外广告的审批和设置,重点加强店招标牌的全过程监管。严格落实楼顶广告的安检制度,消除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风险隐患。

渣土管理要进一步严格渣土管理行业监管,健全企业考核、驾驶员准入和业务规范等工作机制。完善执法联动机制,加强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的管理,持续加大偷倒固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推广新型环保运输车辆,逐步淘汰老旧运输车辆。在工地管理中推广“1+1+1”型(即沉降式污泥冲洗池、电动自动冲洗池、人工冲洗)三步式冲洗和专业扬尘喷雾设备,以减少车辆带泥行驶和扬尘污染。

(四)塑造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服务民生水平。

环卫管理要依托数字环卫系统,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作的标准化、精细化和长效化。落实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目标,完成年度19个公厕的建设任务。推进我市环境卫生工作可持续发展,重新修编《太仓市环境卫生专业规划(2016——2030)》。进一步深化环卫市场化改革,组建环卫集团,实现管作分离,提高环卫市场化运作率比率。健全城乡环卫工作一体化体系,成立环境卫生管理指导中心,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整体水平。结合全省开展的“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突出“治垃圾”这个重点,更大力度推行垃圾分类制度,进一步扩大农村生产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资源化利用范围,完成年度16个村的建设任务,继续扩大主城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范围,力争这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健全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确保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正常运行。

照明管理要进一步完善数字照明控制中心全资产管理系统建设,实现城市照明管理全过程的数字化、规范化和智能化。以建设绿色照明为宗旨,扎实推进城市照明合同能源管理,加快LED等节能灯具的推广和运用步伐,在主城区滨河路、朝阳路、上海路等主要干道实施改造。做好路灯亮化设施的改造建设,组织郑和路、浏茜路路灯改造工程和太平路、西大门亮化工程,此外做好跨新浏河大桥的亮化景观提升工程。

市政管理要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道路道板、桥梁护栏、雨水管网等市政设施的巡检和管养力度,建立“高效优质养护”的常态管养模式。为进一步规范市政设施移交接管行为,制定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根据桥梁检测结果,落实针对性养护措施,并组织对重点桥梁进行结构性检测。继续推进城区积水点改造。市政设施养护中心投入使用。开展省、市两级优质养护片的创建活动。

物业管理要继续以打造太仓特色物业管理新模式为目标,扎实推进主城区城管进社区规范化建设,按照五年试点推进计划,完成第三批城管进社区人员的招录和培训上岗,同时全面推广物业属地化管理模式。启动建设物业管理信息平台三期工程,助力智慧小区建设。强化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规范物业管理项目承接查验,试点物业管理活动情况公示制度,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在物业矛盾投诉调解和物业服务企业质量考评、等级评估、承接查验等工作中,引入竞争机制,加快物业管理的市场化服务外包步伐。

停车管理要在“量”上求突破,深入挖掘停车资源,科学扩容停车泊位,健全资源共享机制,全年城区力争新增停车泊位1000个,同时启动建设立体停车场。在“质”上做文章,以PPP模式推进立体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实现城区停车场(点)智能收费全覆盖。在“管”上下功夫,强化各停车场(点)的监督考核,加强停车收费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加大文明停车的宣传推介。

公共自行车运营一方面要确保公共自行车一、二期工程的正常高效运营,制定出台公共自行车管理办法,同时对原有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扫码租车等服务功能,延长服务运营时间,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另一方面要加快区镇公共自行车工程建设步伐,协助港区、高新区、科教新城、沙溪等区镇做好规划建设工作,推进公共自行车系统向区镇延伸,提高我市公共自行车的全市域覆盖率。

(五)秉持又好又快,大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今年我局将完成5项续建工程,包括科教新城南郊老镇区整治改造工程、南园西路(204国道——人民路)改造工程、古塘街(长泾路——郑和路)改造工程和城东集中洗车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实施3项政府实事工程:公共自行车城乡一体化建设工程、城市垃圾系统处理建设工程、主城区停车管理提升工程。做好10个新建工程项目:包括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数字化城市管理全覆盖项目、小区物业综合整治工程、城区出入口景观亮化工程、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项目、城区路灯改造及亮化工程、城区店招立面改造工程、洛阳西路改造工程、建筑装潢垃圾资源化处理厂和洛阳路疏导点建设工程。

(六)依托创新驱动,持续发挥数字城管作用。

要健全完善城管委工作例会机制,加强与各处置部门的协调沟通,提高案件整体处置率和平台运行效率。加强服务外包巡查员队伍的管理考核,科学组织专项普查,提高信息采集质量,并建立城市管理事部件基础大数据平台。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二级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在长江口旅游度假区进行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推广工作经验和成效,同时落实区镇二级平台联席会议制度,提升市、区镇两级平台的运行效率。继续加大城市e管家APP的推广力度。完成云计算系统存储扩容、数字城管部件普查二期、区镇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平台二期、网上课堂管理平台等建设任务。按照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做好城区汛期预警、值班值守和应急排水抢险等工作。

(七)坚持文明规范,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要坚持依法履职,改进执法方式,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穿管理和执法工作。在配齐执法装备的基础上,依托科技强管,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防控执法风险,提高管理和执法的规范化水平。做好年底前全国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的统一工作。借鉴深圳“律师驻队”经验,建立多元化法治服务体系。加强执法队伍管理,完善各项考评机制,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严格执法人员案件积分制考核,提高队伍的整体执法办案水平。组织法治课堂、法治竞赛活动和实战化技能培训,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应对能力和处置效率。

(八)注重统筹兼顾,切实强化队伍建设管理。

党建文明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注重干部队伍的专业化培训。在全系统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升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注重人岗相适、以事择人,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推进干部岗前培训和轮岗交流实践活动。深化“五个一”服务型党组织和党建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管理服务水平。同时,依托“城管家”这一服务品牌和城管家志愿者协会这一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市民互动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度。

监察审计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完善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发挥好导向激励作用。持续开展节点化、高频率、大力度的作风督查,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探索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内设机构:共7个内设机构,分别为:1、办公室2、法制科3、市容管理科(行政服务科)4、市政与环境卫生管理科5、政工科6、财务装备科7、监察审计室。

下属单位:参公事业单位有:太仓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有:太仓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太仓市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有:太仓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太仓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太仓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关于编制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太财预[2016]4号)文件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局业务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勤俭办事,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

第三部分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太仓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太财预〔2017〕1号)填列。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9669.6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137.73万元,增长11.8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整以及社保并轨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环卫保洁经费、公共亮化经费、物业管理专项资金等项目的经费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9669.6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9669.6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5041.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34.73万元,增长10.7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整以及社保并轨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环卫保洁经费增加等。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46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28万元,增长18.67%。主要原因是路灯电费项目部分资金由一般公共预算转为政府性基金预算。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项。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无其他资金收入预算项。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无上年结转资金预算项。

(二)支出预算总计29669.69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4.4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8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526.9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68.36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574.43万元,主要用于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99.08万元,增长662.35%。主要原因是2017年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

2.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3800万元,主要用于生活垃圾处置项目。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实施多年,基本稳定。

3.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24526.90万元,主要用于城管局及下属单位相关职能工作的开展以及人员经费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557.25万元,增长11.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及其他项目支出的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768.36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在编职工住房公积金及购房补贴(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06.39万元,增长16.0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该项支出的正常增长。

5.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结转。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8915.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72.80万元,增长18.2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整以及社保并轨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0754.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89.93万元,增长9.44%。主要原因是环卫保洁经费、公共亮化经费、物业管理专项资金等项目的资金增加。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无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太仓市城市管理局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9669.6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041.69万元,占84.4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628万元,占15.6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太仓市城市管理局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9669.6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8915.13万元,占30.05%;

项目支出20754.56万元,占69.95%;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9669.6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137.73万元,增长11.8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整以及社保并轨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环卫保洁经费、公共亮化经费、物业管理专项资金等项目的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太仓市城市管理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9669.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37.73万元,增长11.8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整以及社保并轨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环卫保洁经费、公共亮化经费、物业管理专项资金等项目的经费支出增加。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75.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49万元,增长0.6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498.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8.5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预算新增此项。

(二)节能环保支出(类)

1.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支出28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0万元,增长21.74%。主要原因是根据2016年实际支出制定2017年预算。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支出1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0万元,减少33.33%。主要原因是根据2016年实际支出制定2017年预算。本类支出2017年预算与2016年预算持平。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705.9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6.73万元,增长28.5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及取消其他经常性项目后增加部分日常公用经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67.9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99万元,减少59.78%。主要原因是取消其他经常性项目。城管执法(项)支出7395.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07.86万元,增长25.6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318万元,2016年预算无此项,主要是物业管理提升工程项目支出。

2.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3072.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2.04万元,增长7.41%。主要原因是增加变压器检测更新项目、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处置项目等。

3.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8338.3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4.39万元,减少3.07%。主要原因是车辆经费减少。

4.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支出46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03万元,增长20.99%。主要原因是路灯电费项目2016年度部分预算在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安排,本年度全部在本项安排。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28.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5.96万元,增长15.0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公积金正常调整。提租补贴(项)支出83.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93万元,增长9.0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提租补贴正常调整。购房补贴(项)支出256.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5万元,增长20.4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购房补贴正常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915.1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667.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247.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太仓市城市管理局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46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28万元,增长18.67%。主要原因是路灯电费项目部分资金由一般公共预算转为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支出4628万元,主要是用于城市路灯、亮化电费和养护维护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041.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34.73万元,增长10.7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整以及社保并轨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环卫保洁经费、公共亮化经费、物业管理专项资金等项目的资金增加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915.1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667.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247.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543.64万元,比2016年增加707.07万元,增长84.52%。主要原因是增加上下班交通费(列入差旅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项目新列入;下属监督指挥中心和物业管理指导中心搬入新办公场所增加部分经费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5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2.27%;公务接待费支出2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4.18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5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人次参加市政府安排的出国考察学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11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本年度无此项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16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车改后核定车辆减少。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降低公务活动成本。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此项预算 。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77.5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降低公务活动成本。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