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14 17:29来源:监察局访问量:
【字体:


市纪委监察局预决算公开管理办法


2017年度太仓市纪委监察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涉及国家秘密的事项,按《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财预〔2016143号)第二十四条处理。在具体数据处理时务必保持表间、表内的逻辑一致性。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太仓市纪委监察局主要职责是:

1.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规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协助市委加强党风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规定,监督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国家公务员、市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任命的其他人员、镇人民政府及其国家公务员和由镇人民政府任命的其他人员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及政府的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负责检查并处理市委管理的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协助市委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纪检监察组织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可以对同级党委委员违纪行为进行初查。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对其国家公务员、市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任命的其他人员、镇人民政府及其国家公务员和由镇人民政府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按人事管理权限作出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对行政处分不服的申诉,受理对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3.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党风、党纪的宣传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监察对象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4.负责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及其政策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协助市委、市政府拟定有关政策规定,制定有关法规的实施意见。参与制定有关地方规定。

5.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各部门、镇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市管干部的考察考廉工作;负责对市纪委监察局派驻纪检组、监察室领导干部进行考察了解,提出任免意见;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

6.承办市委、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强化两个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委(党组)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实行“1+X”清单制度,要根据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制定共性和个性清单,把责任压给所有班子成员、科室部门以及下级党组织,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强对同级纪委和所辖范围内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检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对同级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监督。全市各级纪委(纪检组)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党委(党组)领导和监督。

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的领导本身就包含着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内监督条例明确规定,党委(党组)对党内监督负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监督职责,领导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内监督工作,组织实施各项监督制度。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严格执行市委关于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暂行办法,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党内监督条例强调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全市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准确把握专责机关这一新的职责定位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加强对所辖范围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和三重一大事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完善监督方式,探索建立智慧监督体系,运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管理实现精准监督,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

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贯彻执行问责条例,通过约谈督促、报告工作、严肃问责等方式推动党的工作部门、基层组织履行监督职责。运用落实两个责任监督平台,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过程管理。各级纪委(纪检组)要把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探索建立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评价体系,着力打造权责对等、责任清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闭合责任链条,以强力问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

(二)严明党规党纪,坚决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检查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必须执行,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案必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纠正、严肃查处,确保政令畅通。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党的各项纪律严起来、立起来,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触碰不得的硬约束、高压线,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办事。

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加强对民主集中制、党内谈话制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有规矩、拒腐蚀。坚持严字当头,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氛围,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坚决落实党中央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认真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及时处置涉及选人用人的问题线索,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在政治上有问题、搞团团伙伙的一票否决。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探索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及时更新信息资料,努力做到历史地、客观地、全面地评价干部。

(三)保持常抓韧性,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巩固与防变异并举,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提醒警示、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隐形变异规避监督的,一律从严查处,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加大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力度,对推诿扯皮、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严惩违纪者,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注重整合信访举报、执纪审查、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网络舆情、民意调查等数据资源,准确把握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和作风问题新动向,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查处工程建设、涉农补贴、土地征收流转、城市拆迁改造、村级三资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督促党员干部按章办事、秉公办事。

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健全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加强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完善防止利益冲突制度,督促领导干部在带头弘扬社会新风、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亲属和家人,以良好的家风促进社会风气的清正。开展寻找身边的廉元素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和汲取娄东文化资源以及家规家风、乡规民约中蕴藏的精华,进一步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良好氛围。

(四)注重标本兼治,着力铲除腐败现象滋生土壤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聚焦六大纪律,把执纪审查重点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提倡实名举报,定期分析研判信访举报情况,切实提高信访举报有效性。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审计机关等的协作配合机制,实现深层次协作配合。改进执纪审查监督管理,加强涉案资料和款物管理,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建立审理提前介入工作制度,提高执纪审理效率,保障审理质量。

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正确把握树木森林的关系,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做好四种形态数据统计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发挥引导作用。制定运用第一种形态的实施细则,规范适用范围,固化使用程序,明确处置标准。严格谈话函询工作程序,加强对问题说明情况的核实,对不如实说明、欺骗组织的严肃处理。加强信访举报归口管理,严格按照四类方式处置问题线索,深化初信初访零暂存

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探索纪律审查+”模式,着力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实施审理建议制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制度建设、执行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主责部门建章立制。针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权力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监管机制,织密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切实加大不能腐的防范力度。以村务公开、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和村级勤廉指数测评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反面教材作用,强化警示教育,突出以案明纪、以案警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五)加强实践探索,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落实两个为主严格执行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要求,落实市委2个提名考察办法,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后备干部库。落实监督执纪工作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要求,规范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工作,加强对上报情况的综合分析和监督指导,对瞒报、漏报和不按规定及时报告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探索建立执纪审查统一管理制度,推进问题线索统一管理,执纪力量统一调配,执纪标准统一规范,加强对基层执纪审查工作的指导督促。

强化派驻监督。根据上级纪委部署要求,总结综合派驻试点经验做法,稳步推进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积极探索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的途径和办法,建立完善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定期联席会议、市纪委约谈驻在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制度。派驻机构要发挥哨兵探头作用,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深入排查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全面掌握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必要时向驻在部门党组织通报,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加强巡察工作。按照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严格落实市委《实施办法》要求,健全巡察机构,充实干部队伍,完善工作制度,按照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的目标,统筹巡察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把握政治上看问题的内在要求,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定信念宗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对人用好人情况的监督检查。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强化成果运用,加强分析研判,推动整改落实。

(六)落实严管厚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建设,制定加强市纪委常委会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挂钩推进重点工作、挂钩联系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等制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统筹干部选拨、培养、使用,把关心爱护干部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落实好纪委委员是职务不是荣誉的要求,完善纪委委员履职制度和保障措施,发挥好纪委委员作用

提升履职能力。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继续举办学思践悟微讲堂、读书会等活动,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学习掌握两个准则四个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实践方法。在全系统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岗位实践锻炼,制定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后备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培训计划,选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执纪审查、信访举报办理、巡察监督等岗位实践锻炼,组织实施青年干部导师带教制度。

强化监督制约。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找准监督执纪问责各环节的风险点,制定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等制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推行三表一书制度,加强抽查核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对不担当、不负责的要调整岗位,对不忠诚、不干净的要严肃查处,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把纪委自我监督同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等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阳光反馈制度,加大公开力度,定期向人大、政协和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主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1.太仓市纪委监察局内设机构: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宣传教育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市惩治腐败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领导小组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2.太仓市纪委监察局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一室、纪检监察工作二室、纪检监察工作三室。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关于编制2017年太仓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太财预20164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委业务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勤俭办事,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预算表见市纪委监察局公开表格(表1~12

第三部分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943.4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95.12万元,增长11.16%。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养老保险经费增加;新增巡察工作经费;加大了一般谈话安全建设资金投入。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943.4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943.4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943.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5.12万元,增长11.16%。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养老保险经费增加;新增巡察工作经费;加大了一般谈话安全建设资金投入。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二)支出预算总计1943.4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53.44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大要案查处及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6.32万元,增长7.3%。主要原因是新增巡察工作经费;加大了一般谈话安全建设资金投入。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5.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01万元,增长106%。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新增预算项目。

4. 住房和保障支出164.8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1万元,减少1.32%。主要原因是人事变动、人员退休,相应经费减少。

5.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733.6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3.57万元,增长11.12%。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新增了预算项目;加大了一般谈话安全建设资金投入。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0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55万元,增长11.45%。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巡察工作经费。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

市纪委监察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943.4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43.48万元,占100%

政府性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943.4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733.68万元,占89.20%

项目支出209.8万元,占10.80%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43.4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5.12万元,增长11.16%。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养老保险经费增加;新增巡察工作经费;加大了一般谈话安全建设资金投入。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级细化列示。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943.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5.12万元,增长11.16%。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养老保险经费增加;新增巡察工作经费;加大了一般谈话安全建设资金投入。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项)支出1358.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9.82万元,增长4.6%

2.大要案查处(项)支出7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万元,增长75%。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纪委部署要求,加强一般谈话安全建设,对现有谈话房间进行升级改造。

3.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支出12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5万元,增加15.23%。主要原因是宣传教育经费划入了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109.74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2.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15.41万元,此项为今年新增项目。

(三)住房保障(类)

1. 住房公积金(项)支出89.1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31万元,减少4.61%。主要原因是人事变动,人员退休后自然减少。

2. 提租补贴(项)支出23.36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3.61万元,减少13.39%。主要原因是人事变动,人员退休后自然减少。

3. 购房补贴支出(项)52.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万元,增加12.25%。主要原因是公积金政策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级细化列示。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733.6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183.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7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4.6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级细化列示。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级细化列示。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43.4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5.12万元,增长11.16%。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养老保险经费增加;新增巡察工作经费;加大了一般谈话安全建设资金投入。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级细化列示。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943.4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183.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69.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4.6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29.7万元,比2016年减少28.7万元,减少了18.11%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2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近两年,我委没有因公出国(境)方面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近两年,我委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方面的预算。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今年与去年均无发生。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今年与去年均无发生。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8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接待费用主要用于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7万元,与去年持平。主要用于日常各类会议支出,如市纪委全会等。

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7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人数增加,相应培训费用增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