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14 09:17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访问量:
【字体: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三、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

    1.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和市委的部署,负责制订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加强对系统党委党组织的联系和工作指导。

    2.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负责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

   3.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级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情况。

    4.指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法制宣传教育。

    5.指导市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6.负责市级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组织的管理及其负责人的考核和任免。审批直属党总支、支部发展党员工作。

    7.领导机关党委所属党组织的纪律检查工作。按照规定范围审理、批准对有关党员及党组织违反党纪的处理决定。

    8.领导市级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市级机关共青团工作委员会、市级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9.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组织宣传科

3.群团科

三、2017年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重点工作

2017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活力机关、效率机关、创新机关、和谐机关,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突出思想引领,凝聚改革发展共识

1.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加强机关党建与深化改革发展的内在关系,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传承和发扬苦干加实干的“四千四万”精神,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在“两聚一高”实践中奋勇争先。

2.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针对机关特点,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活动,用身边故事和群众语言生动阐释价值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打造“五彩爱心四季温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品牌,成立机关青年志愿者团队,使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和日常生活中真切感悟价值观,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3.推进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我是共产党员专项教育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干部岗位职责和能力提升需求,以“三微一会”(即微信、微课、微讲堂和“机关学习会”)为载体,全面提高机关党员的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举办市级机关党员轮训班、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优秀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班,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勇于作为担当。成立市委党校市级机关分校,推进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夯实组织基础,筑牢基层党建根基

1.抓创新。深入推进党建创新工程,围绕强化组织建设、激发党员活力和探索教育管理方式等热难点问题,通过创新党建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机制建设等一系列的举措,着力打造出具有首创性、典型性、实践性、实效性的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提升机关党建的科学化水平。结合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开展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创新“书记项目”展评活动,以“切口小、有新意、有成效、示范性强、年内能完成”为原则,引导各党组织书记选择12个党建项目,并通过项目公示、现场展评、汇编宣传等形式深入推进,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压实压紧主体责任。

2.抓规范。研究制定《太仓市市级机关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化操作手册》,在组织、队伍、制度、阵地、保障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统一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3.抓载体。在进一步深化市级机关“红色1+3”党建工程的基础上,围绕市委“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开展以走进村(社区)、企业、困难户为主要内容的市级机关“三走进”活动,助推太仓经济社会的发展。推进党建联盟建设,在群团口、农口等部门建立党建联盟,以“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党员共管、人才共育、文化共兴”为内核,统筹机关党建重点项目和各党组织特色项目,开展联建、联学、联训、联助活动。深化市级机关“中德同心”党建服务联盟建设,从服务德资企业发展、德企服务党组织建设、服务德企党员等方面,完善市级机关“中德同心”党建服务包,加强文化共建,编发《市级机关“中德同心”服务德企手册》,组织开展服务德企优秀项目和案例汇编,更好地为德企党建提供多方位联动服务。

4.抓典型。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以党建工作特色鲜明、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群众基础广泛扎实为基本标准,大力宣传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和事迹,打造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精品和亮点;培树和表彰一批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在优秀共产党员中开展“我的故事”巡讲活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1.注重品牌建设。进一步完善《太仓市机关优质服务品牌星级评选办法》,加强品牌创建分类指导,围绕队伍建设、服务发展和群众满意等目标,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品牌内涵,不断巩固品牌创建成效,培育一批定位准确、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机关服务品牌;加强服务品牌的宣传力度,推动服务品牌建设提质升级,提升品牌的辨识度、知晓度和美誉度;继续开展“群众最满意的机关优质服务品牌”评选活动,不断扩大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对品牌的监督评议权,打造服务发展的“高速通道”。

2.注重示范点建设。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示范点的动态管理,完善示范点评选晋升标准,拓展示范点建设成效,发挥示范点在机关科室中的示范效应和辐射引领作用,推动机关科室(窗口)工作提质、服务提效、形象提升。结合星级示范点创建,开展“十佳示范窗口”、“十佳先进科室”和“十佳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并组织开展“为十佳点赞” 以及“十佳”先进事迹汇编、宣讲等学习宣传活动,在机关各级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热潮,并向社会展示市级机关良好形象和作风效能建设成果,进一步营造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崇尚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3.注重开门评议。紧紧围绕“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活动”目标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年中重点职能部门民主测评和“千人千企评机关”民主测评活动,进一步完善测评人员库,使参评人员更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积极帮助机关部门查找作风效能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太仓日报》开辟“啄木鸟行动”专栏,强化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督促整改;全面推进“机关开放日”活动,进一步规范开放对象 、开放内容、开放形式和问题整改,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密切党政机关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工作实效。

4.注重勤廉建设。签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落实责任分解,抓好过程管理;坚持季度工作报告制度,认真贯彻《关于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暂行办法》的精神,通过不定期分类谈话,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加强“勤廉文化进机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组织开展“《准则》、《条例》天天学”活动,积极参加“5.20(我爱廉)”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市级机关勤廉文艺汇演,扎实打造新的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和苏州市级廉洁文化示范点,营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文化氛围,切实推进市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加强文化引领,构筑和谐文明机关

1.深化“情注机关”系列活动。围绕服务发展和服务机关干部干部职工,开展“强素质、提效能、创佳绩”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服务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成立市级机关书画、摄影、体育等相关的活动组织,举办市级机关第一届“先锋杯”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切实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发挥工青妇和关工委等群团组织的功能作用,举办庆“三八”、迎 “五一”、“妈妈的叮嘱”家书征集 、“缘聚五月”未婚青年拓展、劳模慰问、扶贫帮困助学等系列活动,切实发挥群团部门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2.建设市级机关党群文化中心。以市级机关党群文化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在市级机关开展党建交流、教育培训、特色展示、图书阅览等活动,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素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打造机关干部职工精神家园。

3.抓好机关精神文明、综治法治和平安创建等工作。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通过推荐阅读书目,举办读书沙龙、组织读书征文评选、汇编优秀读书笔记等活动形式,兴党员读书之风;积极参与“文明太仓”市民大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实践,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切实落实平安太仓、法治太仓建设各项工作,保持机关的和谐稳定。

(五)注重自身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1.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市级机关党工委会议事规则》,建立机关系统党委党建工作研讨制度,落实机关党工委所属机关党委、总支和支部例会制度,定期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建立市、镇(区)机关党建联系制度,推进各级机关党建的互动互促、协同发展;建立机关党建工作季报制度,实施机关党建工作的动态管理,机关基层党组织定期报送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

2.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理论研究,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成立市级机关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形成机关党建创新合力;对太仓机关党建工作经验进行系统总结,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思路,适时举办太仓市机关党建创新提升工作研讨会。

3. 加强宣传信息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网、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把党建信息、时事政策等内容及时、高效地传递到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并实现线上线下的互促互动。创办《太仓机关工作情况》,展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搭建机关工作交流平台。

四、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

根据《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批复的通知》(太财预[2017]1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勤俭办事,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见附件2

第三部分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太仓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太财预〔20171号)填列。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431.80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 2.08   万元,减少 0.45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相应减少。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431.80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431.80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431.8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08   万元,减少 0.45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相应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二)支出预算总计 431.80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34.04   万元,主要用于我委基本支出和其他用于共产党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21.99   万元,减少 6.2   %。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65.87  万元,主要用于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24.20  万元,增加 36.7  %。主要原因是政策调整导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3.住房保障(类)支出31.89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 4.28 万元,减少 11.83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相应减少。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361.3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9.58   万元,减少 2.6  %。主要原因是本委人员减少。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70.5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5   万元,增长 11.9  %。主要原因是创新开发工作载体,进一步提升党建和群团工作实效。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  0  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2017年度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431.80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431.80   万元,占  100  %

政府性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2017年度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431.80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361.30 万元,占  83.7  %

项目支出 70.50  万元,占 16.3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0  万元,占 0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度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431.80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 2.08 万元,减少 0.45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相应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度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431.80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2.08  万元,减少 0.45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相应减少。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共产党事务(款)支出行政运行(项)支出 264.0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8.99 万元,减少 9.89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2.其他共产党事务(款)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项)支出7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 万元,增长 11.1  %。主要原因是创新开发工作载体,进一步提升党建和群团工作实效。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 41.67 万元,与上年相比没有增减。主要原因是我委离退休人员没有变化。

2.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24.2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20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依据社会养老保险改革要求新增科目。

(三)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17.8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85 万元,减少 13.8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 住房改革(款)支出提租补贴(项)支出 7.26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0.79 万元,减少 9.8  %。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改革政策性调整所致。

3. 住房改革(款)支出购房补贴(项)支出 6.8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0.64 万元,减少 8.6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431.80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317.98 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

(二)公用经费 43.3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退休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度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431.8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08  万元,减少 0.45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基本支出相应减少。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431.80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317.98 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

(二)公用经费 43.3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退休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90.64 万元,比2016年增加 62.94  万元,增长 227  %。主要原因是:将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项目经费列入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9  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根据我委年度工作安排,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大致相等。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8 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我委年度工作安排,在深入推进各类服务品牌创建、党建示范点、群团工作时,会议次数有相应增加。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13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我委年度工作安排,整合各类培训,减少培训班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五、“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附件:

1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6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7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10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11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2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中共太仓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