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审计局2017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14 14:11来源: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一)主管全市审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起草审计、财政经济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负责对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全市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全市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以及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审计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市审计局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市政府和苏州市审计局报告以及向市有关部门通报对其他事项的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直接对下列事项进行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
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它财政收支,市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
镇(区)级人民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它财政收支,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
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
市级政府投资和以市级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5.
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政府规定的市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6.
市人民政府各部门、镇(区)级人民政府管理的和社会团体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它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
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在我市的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8.
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定应由市审计局审计的其它事项。
    
(五)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和市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市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承办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
年,我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审计机关部署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主要任务,细化明确审计思路、重点、方法,继续强化审计监督力度,深化审计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主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积极配合,持续落实好审计系统人、财、物改革试点工作。积极配合上级审计部门统筹做好改革和审计工作,确保改革有序推进,做到思想不散、纪律不松、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资产不流失。
    
(二)突出重点,按照全覆盖要求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积极谋划明年审计项目计划。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公共资金的审计监督。为深化我市政府公共工程审计监督的力度,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修改完善《太仓市政府公共工程审计监督办法》,加强对工程结算、决算和跟踪的监督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完善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强被审计单位信息数据库的采集、管理和维护,根据审计对象的不同管理层级,按月、按季或按年提供主要经济数据,实现数据库的动态更新,实时掌握被审计单位的总体状况。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在试点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指导小组和日常工作机构,建立多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保障对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审计的同时,关注财政、城管、交通、卫生、教育等资金量较大、关系民生的重点部门下属副科级建制单位,有步骤、有计划地加大对二级预算单位负责人的审计监督。五是进一步落实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配合好各级部门审计工作。
    
(三)提升质量,推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1.注重增强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在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力求见微知著,挖掘问题背后的原因,分析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上的漏洞,以对症下药,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促进问题的解决,避免屡查屡犯。2.着力推进审计问题的整改。一是秉着“审计一次、规范一个、教育一片”的思路,对于审计披露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在相关范围内通报审计结果,增强涉及单位对类似问题的认识,认真对照自查,杜绝类似问题发生,逐步扩大审计整改效应。二是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合力。加强涉及审计整改单位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定期汇总交流整改工作情况,形成监督合力。三是重视审计整改跟踪回访。进一步完善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回访,确保审计提出的问题得到及时纠正。
    
(四)加强指导,进一步规范乡镇内审工作。继续把完善内审工作作为局重点工作之一,根据我市内审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加大力度开展业务指导,拟出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审计操作指南》、《乡镇内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南》、《乡镇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操作指南》三个乡镇内部审计操作指南,进一步规范乡镇内部审计行为、完善内部审计方法、提升内部审计价值。
    
(五)勇于创新,以信息化引领审计现代化。依托已经建立的数字化审计分析室、数字化分析软件和成立的数字分析团队,积极推进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开展数据分析平台的实战应用,为审计全覆盖提供新模式、新途径。
    
(六)坚持从作风纪律入手,强化队伍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厉行勤俭节约,规范接待工作,严控办公经费支出;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提升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有效防范审计风险。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接待、信访、机要、档案、法治、保密、保卫、信息、宣传、财务、人事、教育培训、政务公开等工作;拟定审计工作的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普法教育;负责局机关信息化网络建设、维护和管理;负责“中国太仓”政府门户网站、市综合信息网涉及市审计局有关栏目的信息采集、提供和维护工作;联系特邀审计员;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其它日常管理事务。
    2.
法制综合与计算机审计科
负责起草地方性审计规章、制度、办法等草案;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承担机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依法检查全市审计执法和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负责全局审计科研与综合考核工作、统计工作;收集整理相关法律法规;负责指导与实施对被审计单位的会计电算化软件及信息系统的审计;负责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及审计管理系统的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数字化审计应用平台的建设、应用、规划与管理;负责局机关计算机审计方面的其它工作;开展其它的审计事项和相关的审计专项调查。

  3.财政金融审计科
负责审计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组织审计下级政府的预算执行、决算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组织审计市属国有金融机构和市政府规定的市级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开展其它的审计事项和相关的审计专项调查。
    4.
行政事业与经贸审计科
负责审计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法院机关、市检察院机关和政党组织、社会团体的财政财务收支;组织审计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组织审计全市的社保资金、环保资金、农业资金、水利建设资金以及政府各部门管理的和社会团体受政府委托管理的专项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及管理情况;负责对市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进行审计监督;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组织审计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在我市提供的贷款、援款和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开展其它的审计事项和相关的审计专项调查。
    5.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组织对市级政府投资和以市级政府投资为主体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的审计监督;组织对市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投资的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对乡镇投资项目审计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开展其它的审计事项和相关的审计专项调查。
    6.
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与内部审计指导科
负责拟订全市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规定、办法;负责对全市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组织开展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并协调全市有关经济案件的审计工作;负责拟订全市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对全市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开展其它的审计事项和相关的审计专项调查。
    
(二)下属单位
    1.
太仓市固定资产投资评审中心
    
受市审计局的委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审计业务,其主要职责为:
    
1)对本市使用财政资金及国有独资(控股)公司投入资金等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
    
2)对政府投资项目的总预算或者概算的执行情况、年度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年度决算、单项工程结算、项目竣工决算,依法进行审计监督;
    
3)对与政府投资项目有关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供货等单位取得建设项目资金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调查;
    
4)对全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汇总,并做好资料的收集和统计工作;
    
5)承办市审计局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2.
太仓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
    
受市审计局的委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审计业务,其主要职责为:
    
1)根据市委组织部委托,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2)对各镇、各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行业务指导;
    
3)对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汇总,并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统计工作。
    
4)承办市审计局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太仓市固定资产投资评审中心,太仓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均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关于编制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太财预[2016]4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局业务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勤俭办事,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太仓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太仓市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太仓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太财预〔20171号)填列。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计1522.37万元,比上年增加60.99万元,增长4.17%。支出预算总计1522.37万元,比上年增加60.99万元,增长4.17%。收入支出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调整工资及人员变动等。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522.37万元。包括:
    1.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522.3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522.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0.99万元,增长4.17 %。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调整工资及人员变动等。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2.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3.
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4.
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二)支出预算总计1522.37万元。包括: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04.62万元,主要用于审计局机关及事业单位保障机构运行、开展审计业务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1.30万元,减少0.93 %。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及人员变动等。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12万元,主要用于审计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5.24万元,增长45.03%。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
    3.
住房保障支出107.63万元了,主要用于审计局机关及事业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以及发放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05万元,增长7.01%。主要原因是按规定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及提租补贴标准。
    4.
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1036.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16万元,增长4.56%。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调整工资及人员变动。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4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83万元,增长3.37 %。主要原因是按当年的工作安排对项目经费作相应调整。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2017年度太仓市审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522.3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522.37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2017年度太仓市审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522.3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036.37万元,占68.08 %

  项目支出486万元,占31.92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度太仓市审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1522.3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60.99万元,增长4.17%。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1522.3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60.99万元,增长4.17 %。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调整工资及人员变动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度太仓市审计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522.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0.99万元,增长4.17 %。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调整工资及人员变动等。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500.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27万元,增长6.21%。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及人员变动等。
    2.
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4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83万元,增长3.37%。主要原因是按当年的工作安排对项目经费作相应调整。
    3.
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218.3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6.40万元,减少20.53%。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和人员变动较大。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144.76万元了,与上年相比减少0.12万元,减少0.08%,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
    2.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65.36万元了,与上年相比增加65.36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
    
(三)住房保障(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6.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2万元,增长7.29%。主要原因是按规定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标准。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19.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2万元,增长6.52%。主要原因是按规定调整了提租补贴标准。
    3.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31.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1万元,增长6.81%。主要原因是按规定调整了购房补贴标准。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36.3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73.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62.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度太仓市审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22.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0.99万元,增长4.17 %。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调整工资及人员变动。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
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500.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27万元,增长6.21%。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和人员变动等。
    2.
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4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83万元,增长3.37%。主要原因是按当年的工作安排对项目经费作相应的调整。
    3.
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218.3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6.40万元,减少20.53%。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和人员变动较大。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144.76万元了,与上年相比减少0.12万元,减少0.08%,主要原因为人员变动。
    2.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65.36万元了,与上年相比增加65.36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新增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
    
(三)住房保障(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6.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2万元,增长7.29%。主要原因是按规定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标准。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19.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2万元,增长6.52%。主要原因是按规定调整了提租补贴标准。
    3.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31.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1万元,增长6.81%。主要原因是按规定调整了购房补贴标准。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36.3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73.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62.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5.24万元,比2016年增加2.90万元,增长3.52 %。主要原因是按当年情况予以适当调整。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3.16 %;公务接待费支出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6.84 %。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原因是未安排该项资金的预算。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1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与上年均无发生,原因是未安排该项资金的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2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一辆公务用车。
    3.
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7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紧控制会议,坚持务实高效。

  太仓市审计局部门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5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对培训的安排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培训经费使用效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太仓市审计局

  20172月14日

太仓市审计局预决算公开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