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妇女联合会2017年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14 17:19来源:市妇联访问量:
【字体:

2017年度太仓市妇女联合会预算公开情况                                      

市妇联2017年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定稿)

妇联2017年预算公开表(全)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市妇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市妇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广大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两个文明建设,指导和推动农村妇女的“双学双比”活动和城镇妇女的“巾帼建设”活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3.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加强与各界妇女的联系,发展与国外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加强合作。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表彰各类妇女先进典型,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发展。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调查研究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法规的拟定,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6.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7.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引领妇女创新业建新功。围绕省党代会“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号召与部署,与时俱进拓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品牌内涵,激活妇女创业创新潜能。“聚力创新”,就是要提升妇女创新的紧迫感,进一步优化环境,培树创业创新妇女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妇女创业兴业、敢于创新的良好风尚。要抓住“以港强市、融入上海”发展契机,积极争取上海高校、科研机构等资源,全面对接太仓已入围的10个国家和省市级众创空间,发挥女企业家联谊会、致富女带头人联谊会等团体会员作用,搭建女企业家、女能手与女科技人才沟通合作机制和创业孵化平台,鼓励创业女性在自愿自发基础上建立跨界创业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要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探索社会化推荐申报模式,拓展创建领域,丰富创岗内涵,发挥“建一个岗、带一群人”的示范效应。“聚焦富民”,就是要顺应百姓期盼,探索在新业态、新模式中妇女创业就业的新渠道。要引领妇女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增收致富,加快培养新型职业女农民,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引领妇女在网络电商培植中创业增收,加强网上创业技能培训,培育扶持一批电子商务女能人和创业带头人。要引领妇女在智慧家庭服务中实现就业,抓住太仓“加快推进家庭综合服务建设”契机,建强用好市家庭服务业公共培训实训基地,提升巾帼家庭服务职业化程度。

    (二)推动维权在源头在基层。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促进妇联维权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源头维权。发挥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作用,在实施“十三五”规划中更好地体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结合“七五”普法重点,开展“万家学法·法润万家”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落细落实。健全完善妇女议事会制度,拓展妇女有序参与基层民主自治渠道。强化基层维权。继续实施“她介入”项目,完善“护航婚姻幸福家庭”婚姻引导机制,为妇女儿童提供精准法律服务。联合司法、公安、信访等部门,开展村(社区)妇儿之家“维权创安”示范岗创建活动,推动妇女权益问题解决在基层。丰富“平安家庭”创建内涵,深化“舞爸舞妈”平安志愿队伍建设,以家庭和谐幸福促进社会的平安稳定。强化实事维权。进一步做实做细“希望妈妈”爱心结对、“8.26”帮困助学、弱势群体长效帮扶等品牌工作项目,使服务妇女、依法维权的过程成为党的事业凝心聚力的过程。要启动实施“阳光洒心间,大爱助成长”国务院妇儿委社区儿童保护体系研究试点项目,深入实施“‘阳光照进生命’——关爱困境儿童”省级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在“妇儿之家”开展“小候鸟”图书角项目,为流动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爱心帮扶。

   (三)弘扬时代主旋律新风尚。筑牢妇女思想根基。通过弘扬先进、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中。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评选表彰“最美基层巾帼之星”,更好发挥基层一线妇女典型示范作用,激励更多妇女与党同心、奋勇前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继续举办“和谐娄城幸福家庭”家庭文化艺术节,深化“最美家庭”寻访、“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等活动,引领妇女在建设家庭文明、弘扬道德新风、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走在前列以好家风助推良好党风政风社风。提升家庭儿童工作。以实施省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为主线,加强理论研究,管好用好“星级家长学校”等家教阵地,推动家教巡讲、公益讲堂、“父母沙龙”等家教优质资源向社区、农村拓展延伸,更加广泛生动地普及现代科学家教知识。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蒲公英”行动、“七彩夏日关爱成长”夏令营、爱心暑托班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健全健康人格。

   (四)落实规划促共享增福祉。高起点制定发展规划。协助市政府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成效,研究部署“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任务,利用多种载体宣传新规划,推进规划分级落实,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跨部门工作机制,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目标与社会经济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全方位关爱妇女儿童。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实事项目,全面落实《苏州市公共场所母乳哺育设施建设促进办法》,牵头实施“公共场所普设母乳哺育室”政府实事工程,年内建成20个标准化母乳哺育室。联合高校开展“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课题研究,准确把脉发展需求,推动解决妇儿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品牌化打造活动阵地。调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功能布局,建好亲子乐园,继续开展“快乐我和你”亲子系列活动,丰富优雅女性沙龙培训课程,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场所。

   (五)扎实启动妇联改革。以《全国妇联改革方案》和《江苏省妇联改革实施方案》为牵引,精心制定并抓紧出台《太仓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调整优化职能设置,改进创新联系服务妇女的手段方法。

   一是着力推动组织设置创新。加大对基层妇联组织和工作创新的指导力度。不断巩固村(社区)妇联组织,指导改建后的村(社区)妇联建章立制,完善职责,配齐配强基层专兼职妇联干部,提高优秀行业妇女和知识女性在执委中的比例,切实把组织网络和队伍力量夯实在基层。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妇联组织建设。指导系统单位健全完善组织机构,探索推进妇委会、妇工委改建为妇联。加强区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逐步构建以乡镇(街道)妇联为核心、村(社区)妇联为基础、妇联团体会员和其他女性社会组织为两翼的全覆盖、广吸纳、动态开放的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妇女工作服务阵地建设。实施“妇女儿童之家”活力绽放行动,使之成为标识度高、服务面广、服务功能强的妇联基层阵地。

   二是着力推动宣传工作创新。畅通网上联系新渠道。整合提升妇联系统网站和新媒体资源,主动联络活跃于各论坛版块的女性社团,加快在有影响力、号召力和有需求意愿的女性论坛、网络群体建设网络妇联组织,实现与各行各业妇女群众的广泛联系。弘扬网上巾帼正能量。发挥网评员、网宣员、巾帼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作用,完善网上妇女舆情收集研判反馈机制,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增强妇联组织引导网络舆情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建好网上工作新平台。加强妇联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管理运营,开展网络文化宣传、先进典型推介、网络新闻评选、爱心助学接力等活动,推广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服务形态,推动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实现“线上线下两条线、虚拟现实两空间”的全面有效覆盖。

  三是着力推动工作方式创新。推进常态化联系服务。坚持重心下移,完善妇联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制度,健全妇女代表联系制度、常执委活动制度,全面深入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百名妇联干部进百村”活动,使工作更接地气、更聚民心。推进项目化专业服务。健全直接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工作机制,加强“娄城巾帼公益联盟”建设,围绕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家庭暴力案件回访、家教咨询指导服务、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妇儿生存发展需求调查等已纳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目录的事项,支持帮助女性社会组织申报实施公益服务项目,形成妇联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的制度性安排。推进社会化运行服务。加强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健全志愿服务网络,强化志愿服务管理,统筹社会资源,推动实现志愿服务与女性社会组织、微创投项目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做强做亮“尚德缘”巾帼志愿服务品牌。要推进精准化有效服务。建立互动开展活动的工作机制,创新“群众提出—妇联主导—基层承办—群众参与”的妇联工作运行机制,重大系列活动由镇区妇联参与讨论和设计承办,根据妇女需求调整充实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基层妇联干部活力,使妇女群众真实感受到妇联改革的成效。

  四是着力推动队伍建设创新。加强人才力量储备。改革妇联机关干部选拔任用方式和管理制度,提高妇联机关挂职兼职干部比例,使更多优秀女性参与妇联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等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妇联干部忠诚党的妇女事业、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加强培训实践力度。推动将妇联干部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确保一个任期内所有妇联干部轮训一遍,切实提高妇联干部面对面做群众工作的“四种”能力。加强考核评价管理。完善妇女工作百分考核、创新项目评选等综合评价机制,开展全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提升妇联干部统筹策划、互联互通的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市妇联目前设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权益发展部,下属单位有太仓市妇女干部学校、太仓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挂靠机构有太仓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内设机构和挂靠机构的主要职能分别是:

1.办公室

负责本会的文秘工作,文电处理、档案机要、保密、统计等;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人员管理、编制、职称、工资等人事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安全保卫、车辆管理、会务、后勤服务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内外宾接待及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加强对市妇联下属单位的管理、监督、协调工作;承担妇联系统信息工作,编辑《妇女工作简讯》、《年鉴》、《大事记》。

2.组织宣传部

宣传妇女和妇联工作;负责全市妇联系统的组织建设并承担全市各级妇女干部的培训和协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培养、推荐优秀妇女人才;调查研究妇女的思想状况,指导妇联系统的宣传教育和妇女报刊发行工作;指导和实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和家庭文化建设;联系指导各类妇女联谊会组织;制定、实施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开展妇女干部教育培训;负责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界女性代表人士及团体会员的联络工作;组织各类妇女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活动。

3.权益发展部

负责处理日常群众来信来访,参与对重大典型信访案件的专项调查,为受害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和社会服务;面向广大妇女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协调、推动全社会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开展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城镇妇女“巾帼建功”竞赛活动,促进农村妇女依靠科技致富,帮助下岗女工创业;宣传和推广竞赛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推荐、评选和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承担市“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两项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家庭教育工作的协调与服务;开展社区妇女工作;抓好妇联系统的创建工作。

4.太仓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太仓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为太仓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挂靠市妇联。负责制定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组织协调《规划》的实施工作,开展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中期、终期评估,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本单位人员、日常经费、会议、培训等实际情况,作出年度预算,并结合上年度的支出作为参考。

第二部分太仓市妇女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按全市统一格式。

第三部分太仓市妇女联合会部门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太仓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太财预〔20171号)填列。

太仓市妇联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59.4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48.17万元,增长 5 %。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统筹增加以及项目经费增加了政府实事公共场所普设母乳哺育室经费。

(一)收入预算总计859.4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859.4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9.45万元,上年相比增加48.17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统筹增加、项目经费增加了政府实事公共场所普设母乳哺育室经费。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859.4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66.69元,其中:行政运行245.69万元,一般行政事务294.1万元,事业运行206.9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基础工资调增,实施机关养老保险,日常公用经费统筹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 46.1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64万元,增加62.05%。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

3.住房保障支出()支出46.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62万元,增加59.85%,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

4.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同。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同。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太仓市妇联本年收入预算合计859.4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9.45万元,占100 %

政府性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太仓市妇联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59.4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545.35万元,占63.45%

项目支出314.10万元,占36.55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太仓市妇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59.4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8.17万元,增长5 %。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统筹增加、基础工资调增及实施机关养老保险费等项目经费,增加了政府实事公共场所普设母乳哺育室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太仓市妇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59.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8.17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单位公用经费统筹增加、基础工资调增及实施机关养老保险费等,项目经费增加政府实事公共场所普设母乳哺育室经费。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45.6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7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9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95万,增加了13.24%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统筹增加。

3.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75万元,增加了13.3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统筹增加。

4.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万,与上年相比增加5万元,增加了2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统筹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6.15万元。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末归囗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01万元。增加88.0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退休人员与政策性调整。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项)37.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5万元,增加了4.45%。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整。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46.61万元。

1.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6.74万元。相比上年增加3.3万元,增加12.34%。增加的原因是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8.47万元。增加17.27万元,增加203.9%。增加的原因是提租补贴标准提高与补发。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11.4万元。增加7.08万元,增加62.11%。增加的原因是标准提高与补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太仓市妇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545.3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6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差旅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交通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二)公用经费76.85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奖金、津贴补贴、基本工资、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购房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交通费用、绩效工资、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抚恤金、工会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太仓市妇联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妇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859.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8.17万元,增长5 %。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统筹增加、基础工资调增及实施机关养老保险费,增加了政府实事公共场所普设母乳哺育室经费。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545.35 万。

(一)人员经费46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购房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公用经费76.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76.85万元,比2016年增加37.80万元,增长47.7%。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统筹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太仓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2017年未安排出国人员。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未安排购车计划。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8 万元,与上年相同。例行节约,保持不增长。

太仓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9万元,比去年增加了4万元,主要是2017年召开妇女发展工作会议等。

太仓市妇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35 万元,比去年增加了10万元,主要是今年增加了“两规”培训和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等。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