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7-02-14 15:19来源: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太仓市公安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领导、组织、管理全市的公安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市委和市政府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部署、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工作。

  (二)及时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提供各类重要信息,并根据公安职能提出和制定对策。

  (四)负责对全市重大案件、治安事件、灾害事故的侦查处理;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确保全市社会稳定。

  (五)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人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大型活动和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等管理工作。

  (六)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监督全市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七)负责管理市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工作。

  (八)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负责全市收容教育案件的审核报批工作。

  (九)依法管理出入境和境(国)外人员在我市居留、旅行的工作。

  (十)制定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的计划、分配方案、标准和制度。

  (十一)制定全市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机动(非机动)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公安机关人员的管理教育及公安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十五)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的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全市公安队伍的违纪案件。

  (十六)对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十七)负责全市消防工作。

  (十八)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市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太仓市公安局工作重点如下:

  一、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全力冲刺“平安太仓升级版”既定目标,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二、全力维护政治、治安“两个稳定”,着力提升护航发展的能力水平。

  (一)凝聚全警共识,强化实战演练,着力提升反暴恐“专业化”水平。

  (二)优化工作机制,规范处置流程,着力提升稳定工作“专业化”水平。

  (三)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难题,着力提升严打整治“专业化”水平。

  三、牢牢把握治安防控“三大重点”,着力提升驾驭治安局势的能力水平。积极应对治安形势发展变化,部署实施“七大行动”,在更高层次上推进立体化现代化治安防控体系提档升级。

  (一)视频监控网再升级行动。

  (二)大巡防机制再优化行动。⑴做优城区大巡防。⑵做强派出所专业巡防。⑶做优巡特警专业队职能。

  (三)城市外围防控再牢固行动。

  (四)公安安全监管再尽责行动。⑴依托智慧交通建设,提升疏堵保障能力。⑵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消防安全监管水平。⑶加快物联网系统建设,提升危险品安全监管水平。⑷深化系列平安创建,提升内部安全保卫水平。

  (五)社区农村治安管理再严密行动。⑴更加突出流动人口管理主业地位。⑵更加突出老旧和农民安置小区的安全防范。⑶更加突出群防群治的组织实施。

  四、加快推进“四项建设”,着力提升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能力水平。把“四项建设”作为贯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强力推进。

  (一)加快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

  (二)加快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

  (三)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四)加快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⑴推进政治建警工程。⑵推进科学管警工程。⑶推进从优待警工程。⑷推进文化育警工程。⑸推进从严治警工程。

  五、探索实践“五大改革”,着力提升破解警务发展瓶颈的能力水平。坚持立足太仓公安实际,以有利于方便服务群众、有利于破题增效、有利于为基层减负、有利于公安事业的长远发展“四个有利于”的基本要求,统筹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的关系,探索推进公安“五大改革”,给力全局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一)推进刑警责任区中队改革创新。

  (二)推进司法诉讼制度改革创新。

  (三)推进行政服务管理改革创新。

  (四)推进公共安全监管改革创新。

  (五)推进警力资源配置改革创新。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太仓市公安局设3个综合管理机构、14个执法勤务机构、17个派出所、2个监管场所。

  综合管理机构包括:政治处、办公室、警务保障室(财务结算中心)。

  执勤执法机构包括:指挥中心、治安警察大队、交通警察大队、刑事警察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禁毒大队、巡特警大队、网络警察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加挂“港区出入境管理办公室”、“行政许可服务大队”牌子)、法制大队、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大队、人口管理大队、警务督察大队。

  派出机构包括:城中派出所、城西派出所、金仓湖派出所、科教新城派出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板桥派出所、陆渡派出所、浏河派出所、港区派出所、浏家港派出所、金浪派出所、璜泾派出所、沙溪派出所、岳王派出所、双凤派出所、水上派出所(加挂“水上警察大队”牌子)、公交派出所;监管场所包括:看守所(加挂“监管大队”牌子)、行政拘留所。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太仓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太财预[2016]4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局业务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勤俭办事,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太仓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太财预〔20171号)填列。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8701.6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6892.93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经费、编外人员经费及车改补贴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新增智能交通软件升级改造项目、新增武警中队营房改扩建项目等。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58701.6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58701.6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58701.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892.93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经费、编外人员经费及车改补贴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新增智能交通软件升级改造项目、新增武警中队营房改扩建项目等。

  (二)支出预算总计58701.64万元。包括:

  1.公共安全(类)支出52194.91万元,主要用于除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和住房保障(类)支出外的各类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661.94万元,增长9.81%。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经费、编外人员经费及车改补贴增加、新增智能交通软件升级改造项目、新增武警中队营房改扩建项目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95.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20.61万元,增长234.5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

  3.住房保障(类)支出2911.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9.62万元,减少9.05%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49140.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117.81万元,增长11.63%。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经费、编外人员经费及车改补贴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等。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9561.4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75.12万元,增长22.8%。主要原因是新增智能交通软件升级改造项目、新增武警中队营房改扩建项目等。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太仓市公安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870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701.64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太仓市公安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8701.64万元,其 中:基本支出49140.18万元,占83.71 %;项目支出9561.46万元,占16.2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701.6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892.93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经费、编外人员经费及车改补贴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新增智能交通软件升级改造项目、新增武警中队营房改扩建项目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8701.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892.93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经费、编外人员经费及车改补贴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新增智能交通软件升级改造项目、新增武警中队营房改扩建项目等。其中:

  (一)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42633.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86.82万元,增长7.26%。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经费、编外人员经费及车改补贴增加。

  2.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489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24.84万元,减少7.98%。主要原因是民警交通补贴项目被取消。

  3.公安(款)刑事侦查(项)支出3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万元,增长2.94%

  4.公安(款)禁毒管理(项)支出135.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72万元,增长93.89%。主要原因是原来通过年中指标追加方式安排的禁毒社工经费本年度在年初预算中直接安排。

  5.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支出1969.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39.7万元,增长137.31%。主要原因是新增智能交通软件升级改造、交通监控维护费等项目。

  6.公安(款)拘押收教场所管理(项)支出1005.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5.54万元,增长47.8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看守所维修改造工程、看守所经费经费安排。

  7.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支出6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2万元,增长99.08%。主要原因是新增了软件开发、科技装备信息化建设及改造项目。

  8.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支出5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7万元,增长153.18%。主要原因是新增太仓市武警中队营房改扩建项目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1236.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1.53万元,增长15.0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及人数增加。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2359.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59.08万元。该项目系本年度新增项目。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649.0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5.82万元,减少9.63%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438.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48万元,减少5.69%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823.9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7.32万元,减少9.58%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9140.1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3720.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5419.41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8701.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892.93万元,增长13.3%。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经费、编外人员经费及车改补贴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新增智能交通软件升级改造项目、新增武警中队营房改扩建项目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9140.1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3720.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5419.41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638万元,比2016年减少306万元,减少7.76 %。主要原因是运行经费支出统计口径发生调整。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8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3.26%;公务接待费支出13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7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主要原因:预计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事务发生。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180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300万元,上年预算数为0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主要原因:上年度机关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一律不安排,2017年度为满足公安工作需要,拟采购警用摩托车及电动车等。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50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主要原因:预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30万元,本年数等于上年预算数,主要原因:预计接待批次、人数及标准与上年度持平。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0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预计本年度会议开展情况与上年持平。

  太仓市公安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00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预计本年度培训活动开展情况与上年持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五、“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太仓市公安局

                                                      2017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