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侨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13 14:27来源:侨办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侨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落实省、苏州市侨办各项工作部署。

  2、积极开展对海外侨胞的联络工作,参与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广泛联系侨港资企业和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留学归国人士,提供咨询协调等服务。

  3、依法保护华侨、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的合法权益。

  4、开展侨情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侨情信息,制定我市侨务工作的年度计划。

  5、开展侨务外宣,以及与海外侨界的文化、教育交流等活动。

  6、配合统战部门做好侨界人士、港澳同胞眷属中代表人物的人事安排;受理华侨回国定居的安置工作;并做好贫困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眷属的扶贫救济工作。

  7、做好管理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对我市的各种捐赠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侨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积极顺应基层侨务工作“淡化行政、优化服务”的新常态,推进“华侨事务”向“为侨服务”转变。

  1、以开展“六项走访”活动为抓手,促进机关工作作风深入转变。一是走访“海归”创业人士。即每周走访一位在太的华侨华人创业者(团队)或一家创新型侨资企业,了解人才和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反映呼声;并就海外人才关心的专题进行调研,将收集的意见建议汇总上报给人才办。二是走访海外博士眷属。实施侨办侨联联动,从领导到科员每人分工挂钩一个镇(区),对掌握的太仓籍海外博士(含双硕士、博士后)的眷属实行联系大包干,进村入户,上门走访,发放为侨服务联系卡,传递信息,表达问候,鼓励他们积极做好与海外亲属的工作,争取太仓的海外人才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三是走访回乡的海外重点人士。对回国开展学术交流或回乡探亲的太仓籍海外重点人士及时进行上门走访,了解他们在海外的工作生活情况,介绍家乡的新发展,赠送宣传资料,保持和增强他们对太仓的感情认同,涵养侨务资源。四是走访重点园区。对华侨华人创业者集中的重点科技园区开展走访调研,把园内“海归”专家和留学回国创业人才组织起来、活跃起来,针对他们的需求开展联谊活动,让他们在太仓工作顺心、生活舒心。五是走访重点社区。对归侨、侨眷和在太创业的华侨华人集中的社区进行走访,会同社区研究个性化服务项目,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当好政府联系侨胞的桥梁纽带。六是走访老归侨。每年中秋、春节上门走访老归侨,对生活有困难的及时协调解决,会同社区及归侨原单位做好归侨的养老保障等工作;同时指派专人保持联系,确保他们在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得到响应。

  2、助推人才战略。配合市人才战略,及时向海外发布年度紧缺人才目录,并委托海外友好侨团、海外华文媒体帮助推广,实现“借船出海”。为来太考察的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搞好服务工作,促进招才引智。

  3、推进侨文化建设。邀请海外华人文艺界人士来太仓采风考察,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发展壮大社区侨文化建设的亮点。

  4、开展侨务外宣。继续办好每月一期《故乡的云》电子月刊和每周一期《太仓特写》微信订阅号,推送家乡发展的最新信息,传递正能量。继续开展与海外华文媒体、华人作家等的合作,在美国《世界名人网》太仓资讯专栏发布专题网页宣传太仓。积极利用《华人时刊》主阵地作用,刊出专版,向海外深度推介太仓。

  5、形成大侨务工作格局。加快市涉侨事务协调小组的运作,形成覆盖各镇区、各重点园区和有关部门的工作网络,提高侨务工作的组织程度。

.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内设机构:无内设机构,所属市政府。

.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关于编制2017年太仓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太财预[2016]4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办业务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勤俭办事,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侨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侨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侨办2017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太仓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太财预〔20171号)填列。

  侨办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17.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共增加8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217.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17.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1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 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0%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0%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0%

(二)支出预算总计217.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217.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8万元,增加3.8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公共安全(类)支出 0万元,主要用于……。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1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万元,增长3.8%。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用于归侨侨眷困难补助等。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0%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侨办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侨办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17.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7.9万元,占100%

政府性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侨办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侨办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17.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12.9万元,占97.7%

项目支出5万元,占2.3%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 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侨办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侨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7.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8 万元,增长3.8 %。人员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侨办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侨办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1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万元,增长 3.8 %。人员经费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港澳台侨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21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万元,增长3.8%。人员经费增加。

(二)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侨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17.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33.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侨办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侨办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侨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17.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万元,增长(减少)3.8 %。人员经费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侨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9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 33.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部门预算公开09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万元,比2016年增加8万元,增长3.5%。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侨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预算没安排,实际无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预算没安排,实际无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预算没安排,实际无支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7万元,本年数小于(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是用于接待华侨华人、归侨侨眷。

  侨办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1万元,主要用于会议支出。

  侨办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1 万元,主要用于本机和社区侨务干部培训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