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筹)管委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时间:2017-02-13 14:53来源:新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高新区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高新区的党建、党务、政务、群团工作;

  (三)负责高新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四)负责高新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五)负责高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审批或审核在高新区内报批的投资项目;

  (六)负责高新区的工业经济建设和服务业发展工作;

  (七)负责高新区的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工作;

  (八)负责高新区的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九)负责高新区的城市开发、运营和城乡一体化工作;

  (十)负责高新区的社会事业管理工作;

  (十一)按规定权限负责高新区的各类涉外事务;

  (十二)指导、协调有关部门设在高新区内的分支机构和派驻机构的工作;

  (十三)承办太仓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保障改善民生这一宗旨,立足 “临沪生态区、中德科技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目标定位,围绕建设“现代产业示范区、创新发展引领区、对德合作核心区、田园城市样本区、全面从严治党先行区”五大任务,努力在践行“两聚一高”、回答创新“四问”上作出示范和引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工业总产值增长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9亿。(具体以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为准)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下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委、经济发展局、科学技术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局)等机构;娄东街道办以及所属共有12个城市社区、6个村、9个村改社区和8所公办学校。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参照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并根据高新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基金收入情况,高新区部门预算编制遵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勤俭节约、收支平衡、讲求绩效”总体原则,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6亿元、基金预算支出10.4亿元。

第二部分高新区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64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51000 万元,增长18.96%。主要原因:一是税收收入增长,相应增加财力;二是增加了上级转移支付。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320000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320000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2160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000 万元,增长 16.13%。主要原因是税收增长,相应增加可用财力。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104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1000 万元,增长 25.3 %。主要原因是上年土地出让收入因不确定性造成年初预算少安排。

  (二)支出预算总计 320000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2291万元,主要用于:(1)高新区管委会及娄东街道办事处人员经费、日常运行经费以及招商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 727 万元,减少 5.58   %。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留了行政事业人员职业年金及养老金并轨单位负担部分,今年没有预留。

  2.公共安全(类)支出1651 万元,主要用于新区派出所及消防洛阳中队基建工程款、消防洛阳中队日常运行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 349万元,减少17.45  %。主要原因是基建工程款减少以及上年消防中队运行经费安排在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应机关事务支出。

  3.教育支出35210 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校舍基建工程款、教职员工人员经费以及学校日常运行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 4710 万元,增加15.44 %。主要原因是校舍基建工程款、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都有所增加。

  4.科学技术支出 30000 万元,主要用于对企事业单位各类奖补。与上年相比增加7500万元,增加 33.33 %。主要原因是对企事业奖补有所增加。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0 万元,主要用于群众文化及群众体育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40万元,减少70 %。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安排啤酒节费用。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45 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日常运行经费、民政管理事务各类补助支出、离退休人员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社会福利事业单位补助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 367 万元,增加 5.11 %。主要原因是民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1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99万元,减少78.8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共卫生支出以及医疗保障上级转移支付。

  8.节能环保支出 60万元,主要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40万元,减少80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上级转移支付。

  9. 城乡社区支出 215368 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经费、街道办环境整治经费、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支出、环境卫生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33342 万元,增加 18.32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境整治经费以及社区公共设施建设支出。

  10.农林水支出 3119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林业、水利管理事务支出、对农村村级一事一议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2261 万元,增加 263.52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街道办对村级一事一议补助支出。

  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000 万元,主要用于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200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对中小企业补助安排在科学技术支出,后作调整。

  12.住房保障支出5935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补助支出以及街道办对农民安置小区物业管理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275 万元,增加 27.36 %。主要原因是提高了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标准以及新增了农民安置小区。

  13.预备费6000 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管理事务突发事件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000 万元,增加 20 %。主要原因是政府机关有些项目支出具有不确定性。

  14.其他支出600 万元,主要用于上级转移支付预留。与上年相比增加 60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列支渠道不确定。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2000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16000 万元,占67.5 %

  政府性预算收入104000 万元,占32.5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2000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24322 万元,占7.6 %;项目支出289678 万元,占 90.52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6000 万元,占1.88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64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000万元,增长18.96 %。主要原因是一是税收收入增长,相应增加财力;二是增加了上级转移支付。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320000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1000 万元,增长 18.96 %。主要原因是财力增加相应支出增加。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人大经费安排在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8461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168万元,减少33 %。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留了行政事业人员职业年金及养老金并轨单位负担部分,今年没有预留。

  3.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250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没有安排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今年主要安排了社会事业发展规划支出。

  4.财政事务支出 46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4万元,增长234.78 %。主要原因是上年人员经费预算少安排,另外今年新增了社会购买服务。

  5.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7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2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安排在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6.商贸事务支出 72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97万元,增长 216.09  %。主要原因是上年德国办事处预算安排在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7.群众团体事务5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8 万元,增长 180.95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群团事务项目支出。

  (二)公共安全(类)

  1.公安支出1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0万元,减少50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新区派出所以及消防洛阳中队基建工程款。

  2.其他公共安全支出6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1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消防洛阳中队运行经费安排在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三)教育支出(类)

  1.普通教育支出352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670 万元,增加19.1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教职员工人员经费以及校舍基建工程款,另外减少了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四)科学技术支出(类)

  1.技术研究与开发3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7500 万元,增加 33.33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企事业单位奖补支出。

  (五)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1.文化支出3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150 万元,减少 83.33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啤酒节费用。

  2.体育支出 3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 万元,增加50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群众体育活动。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21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 万元,增加 2.38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员经费。

  2.民政管理事务214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3 万元,增加22.5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经费。

  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08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87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离退休经费年初预算安排在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4.抚恤支出 2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 万元,减少 13.42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上级转移支付。

  5.社会福利支出 7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7 万元,减少 26.86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社会福利事业单位支出。

  6.残疾人事业支出 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2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预算未安排残疾人事业支出。

  7.最低生活保障支出 37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5 万元,增加34.42 %。主要原因是增加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救济补助支出。

  8.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72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0 万元,减少 26.88 %。主要原因是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的人数减少。

  9.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对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安排在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16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599 万元,减少 78.82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上级转移支付。

  (八)节能环保支出(类)

  1.能源节约利用支出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0 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上级转移支付,另外,今年没有安排上级污染防治转移支付经费。

  (九)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33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145 万元,增加 1572.5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街道办城乡环境整治理经费。

  2.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10632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839万元,增加 9.07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城乡公共设施建设。

  3.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 17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31 万元,增加 45.4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卫所经费。

  4.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1000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000 万元,增加 25%。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收入的不确定性造成上年年初预数少安排。

  5.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40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0 万元,增加 33.33%。主要原因是市政建设配套费的不确定性造成上年年初预数少安排。

  (十)农林水支出(类)

  1.农业支出64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5 万元,减少 2.2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上级转移支付。

  2.林业支出25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53 万元,增加   %。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预算未安排,后做调整预算。

  3.水利支出86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65 万元,增加 332.5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水利工程建设。

  4.农村综合改革支出135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358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预算未安排,后做调整预算,今年增加了对村级一事一议补助支出。

  (十一)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工业与信息采业监督支出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预算未安排,后做调整预算,今年增加了上级转移支付。

  2.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95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95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预算未安排,后做调整预算,今年增加了对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

  1.住房改革支出251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55 万元,增加  51.51 %。主要原因是提高了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标准及增加了补发数。

  2.城乡社区住宅342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20 万元,增加  14 %。主要原因是新增农民安置小区物业管理费。

  (十三)预备费(类)

  1.预备费60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00 万元,增加  20 %。主要原因是政府机关有些项目支出具有不确定性。

  (十四)其他支出(类)

  1.年初预留6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列支渠道不确定。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432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864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479万元、津贴补贴1057万元、奖金119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97万元、绩效工资59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8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87万元、离休费23万元、退休费1655万元、生活补助17万元、住房公积金1339万元、提租补贴967万元、购房补贴21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6万元。

  (二)公用经费 567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05万元、印刷费148万元、咨询费252万元、水费89万元、电费207万元、邮电费175万元、物业管理费84万元、差旅费868万元、维修(护)费274万元、租赁费717万元、会议费68万元、培训费62万元、公务接待费346万元、专用材料费44万元、被装购置费9万元、劳务费442万元、工会经费243万元、福利费3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0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104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1000 万元,增25.3 %。主要原因是上年土地出让收入不确定性造成年初预算少安排,相应增加本年预算。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

  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00000  万元,主要是用于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与土地开发支出。

  2.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4000 万元,主要是用于城市公共设施建设。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2291万元,主要用于:(1)高新区管委会及娄东街道办事处人员经费、日常运行经费以及招商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 727 万元,减少 5.58   %。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留了行政事业人员职业年金及养老金并轨单位负担部分,今年没有预留。

  2.公共安全(类)支出1651 万元,主要用于新区派出所及消防洛阳中队基建工程款、消防洛阳中队日常运行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 349 万元,减少17.45  %。主要原因是基建工程款减少以及上年消防中队运行经费安排在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应机关事务支出。

  3.教育支出35210 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校舍基建工程款、教职员工人员经费以及学校日常运行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 4710 万元,增加  15.44 %。主要原因是校舍基建工程款、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都有所增加。

  4.科学技术支出  30000 万元,主要用于对企事业单位各类奖补。与上年相比增加 7500 万元,增加  33.33 %。主要原因是对企事业奖补有所增加。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60 万元,主要用于群众文化及群众体育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140 万元,减少  70 %。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安排啤酒节费用。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45 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日常运行经费、民政管理事务各类补助支出、离退休人员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社会福利事业单位补助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 367 万元,增加  5.11 %。主要原因是民政管理事务支出增加。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61 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599 万元,减少  78.8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共卫生支出以及医疗保障上级转移支付。

  8.节能环保支出  60 万元,主要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240 万元,减少 80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上级转移支付。

  9.城乡社区支出111368 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经费、街道办环境整治经费、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支出、环境卫生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2342万元,增加 12.46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环境整治经费以及社区公共设施建设支出。

  10.农林水支出 3119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林业、水利管理事务支出、对农村村级一事一议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2261 万元,增加 263.52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街道办对村级一事一议补助支出。

  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000 万元,主要用于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200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对中小企业补助安排在科学技术支出,后作调整。

  12.住房保障支出5935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补助支出以及街道办对农民安置小区物业管理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275 万元,增加 27.36 %。主要原因是提高了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标准以及新增了农民安置小区。

  13.预备费600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管理事务突发事件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000万元,增加 20 %。主要原因是政府机关有些项目支出具有不确定性。

  14.其他支出600 万元,主要用于上级转移支付预留。与上年相比增加 6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转移支付列支渠道不确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4322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864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479万元、津贴补贴1057万元、奖金119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97万元、绩效工资59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8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87万元、离休费23万元、退休费1655万元、生活补助17万元、住房公积金1339万元、提租补贴967万元、购房补贴21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6万元。

  (二)公用经费 567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05万元、印刷费148万元、咨询费252万元、水费89万元、电费207万元、邮电费175万元、物业管理费84万元、差旅费868万元、维修(护)费274万元、租赁费717万元、会议费68万元、培训费62万元、公务接待费346万元、专用材料费44万元、被装购置费9万元、劳务费442万元、工会经费243万元、福利费3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00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891 万元,比2016年减少 886 万元,降低9 %。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以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153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29.0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5.31 %;公务接待费支出 34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65.66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153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出国批次及人数减少。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28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28 万元,本年大于上年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新增车辆不确定导致年初预算少安排。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346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69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会议费列在办公费中。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88 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会议费列在办公费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