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7-09-01 10:39来源: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太仓市公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太仓市公安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领导、组织、管理全市的公安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市委和市政府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部署、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工作。

(二)及时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提供各类重要信息,并根据公安职能提出和制定对策。

(四)负责对全市重大案件、治安事件、灾害事故的侦查处理;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确保全市社会稳定。

(五)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人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大型活动和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等管理工作。

(六)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监督全市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七)负责管理市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工作。

(八)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负责全市收容教育案件的审核报批工作。

(九)依法管理出入境和境(国)外人员在我市居留、旅行的工作。

(十)制定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的计划、分配方案、标准和制度。

(十一)制定全市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机动(非机动)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公安机关人员的管理教育及公安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十五)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的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全市公安队伍的违纪案件。

(十六)对武警中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十七)负责全市消防工作。

(十八)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市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太仓市公安局设3个综合管理机构、15个执法勤务机构、17个派出所、2个监管场所。

综合管理机构包括:政治处、办公室、警务保障室(财务结算中心)。

执勤执法机构包括:指挥中心、国内安全保卫大队、治安警察大队、交通警察大队、刑事警察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禁毒大队、巡特警大队、网络警察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法制大队、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大队、人口管理大队、警务督察大队、科技信息化大队。

派出机构包括:城中派出所、城西派出所、金仓湖派出所、科教新城派出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板桥派出所、陆渡派出所、浏河派出所、港区派出所、浏家港派出所、金浪派出所、璜泾派出所、沙溪派出所、岳王派出所、双凤派出所、水上派出所(加挂“水上警察大队”牌子)、公交派出所。

监管场所包括:看守所(加挂“监管大队”牌子)、行政拘留所。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至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为统揽,以深化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为主线,以全力推进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重心,坚持问题、民意、责任“三个导向”,勇于担当尽责,善于破题攻坚,工于创新发展,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为打好领域更广、基础更牢、标准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太仓“升级版”收官之战和打造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太仓样本”做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一、勇于担当,尽责履职,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二、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全力提升违法犯罪打处效能。一是重拳出击,严打重大犯罪。始终将群众关注度高、安全体验感强的严重暴力犯罪作为打击的重点,始终保持严打严控态势,切实提升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二是精心组织,严打民生侵财违反犯罪。牢固树立民生理念,强势推进刑侦工作质态提升工程,积极推进责任区改革探索,进一步提升打处能力和水平。精心组织和扎实推进了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把工作重心转向群众反响强烈的入室盗窃、盗窃“两车”、抢劫抢夺和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上来,通过案件串并、余罪深挖、打击团伙等形式,对“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类民生案件实施精准打击。紧盯通讯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出现的新形式、新特点,深化“专业队伍打击专业犯罪”的理念,不断创新和丰富信息采集、账户冻结、证据固定、多侦联动等技战法,强化与苏州市局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的无缝对接,规范了警情录入标准和案件侦办流程,实现了打击通讯网络诈骗效能的新突破。三是专项推进,严打治安领域违法犯罪。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加大查禁打击力度,取得了黄娼赌警情明显下降、主动查处案件数明显增加“一降一升”的良好效果。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打四黑除四害”、“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深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工作流转机制,增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整体工作合力。四是紧盯热点,严打经济金融违法犯罪。紧盯新常态下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坚持维护经融领域稳定与打击经济违法犯罪同步推进,做好全市涉危涉困企业情况调研,及时发现和预防存在的风险。五是打防并举,严打制吸贩毒违法犯罪。对涉毒违犯犯罪坚持“零容忍”和“零懈怠”,组织开展了攻坚行动,主动出击,严打严管,确保全市毒情形势的持续稳定。针对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越发明显的实际,充分发挥禁毒委成员单位的积极作用,围绕“6.26”国际禁毒日,参与组织开展了“舞动青春,美丽人生”禁毒集中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效果。

三、补齐短板,完善机制,全力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一是实施平安护堤工程,筑牢防控根基。深入贯彻“常熟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治安体系建设,实施“平安护堤工程”,重点对沿上海、昆山、常熟边界地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进行强化和补长,对乡间小路、交叉农地等存在防控盲区和死角的地段区域通过增设补建巡更点。二是创新巡逻防控模式,提升防范能力。深化“微警务”在巡防实战中的应用探索,构建城区和东线两大“防控圈”体系,进一步激活巡防、派出所和交警等协同配合机制,切实增强内部协作的快速性、高效性和实战性。强化巡防专业便衣中队与派出所便衣力量的联动配合,在案件高发区域和治安复杂场所开展针对性工作,有效压降扒窃、打架等案件。三是扩大平安创建成效,提升防范能力。依托平安企业建设和“警企联动共筑平安”联席会议制度,开展水电油气、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能力水平专项检查和评估,加强省综治委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力度,切实做好指应急处置预案、内部安防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自我防范能力。严格散装汽油销售监管,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全市油气安保工作整体水平。加大公共安全合成监管平台运行质态监测,切实提升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和整治整改能力。加强对各银行网点大堂经理的日常沟通和防范指导,严格落实“三问二看一核对”防骗标准化工作流程,筑牢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常态化、深层次、多途径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四是实施科技强警策略,夯实基础保障。落实科技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的任务要求,严格时序安排,扎实推进“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等系统平台的升级改造。五是强化管理工作,做实基础工作。组织民警对旅馆、网吧等场所开展常态化治安检查,督促相关业主及管理人员加强实名制登记。加强对机动车维修业、开锁业、物流寄递业等行业日常管理,战效能。

四、夯实基础,精益求精,全力增强公安管理工作质态。一是强化基础信息维护,实现人口服务管理精细化。积极探索“落脚点管人”工作模式创新,组织开展了全市流动人口治安管理春季攻坚行动,通过常态化登记管理和集中清查等途径,强化流动人口基础信息维护质量。积极推动人口及出租房二维码采集系统试点,为全面铺开流动人口二维码主动申报登记进行有益探索。开展流动人口异地登记流转,网格化、差异化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质态。积极推动户籍制度改革措施落地,在沙溪派出所试点居民身份证的异地办理。组织开展了无户口人员清理、市区门牌整治等专项行动。在去年全面建成的基础上,加强出入境业务派出所分理点规范化运行建设,启用24小时窗口自助服务,扎实推进外国人签证审批、制证和窗口“1+N”受理模式改革,积极推进非本市户籍居民持居住证无差别化办证、苏州公安出入境微警务平台应用等便民举措,切实提升出入境管理工作效能。二是强化执法管理模式创新,实现交通管理高效化。建立和完善全市交通运行状况研判分析机制,实时掌握道路安全隐患和重点路段,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组织开展了城区交通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打击防范跨区域偷倒固体废物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有力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指数和人居环境质量。积极推进交通管理模式创新,实现了交通监控、交通信号、交通诱导、警力调度、道路基础设施、交通管理设施可视化查询和分析,决策和指挥调度,提高交管部门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理能力。强化车辆安全检验、驾驶人员教育管理、交通安全宣传诱导和重点单位、车辆的安全监管,切实做好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实现消防管理社会化。加强消防安全委员会、行业消防工作协会成员单位的工作协调和会商联动,推动各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责任,推动建立“条块结合、平台互通”的社会化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火灾事故责任倒查机制,督促社会单位强化火灾风险源管控。组织开展夏季消防检查、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拆除彩钢板和铁栅栏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洛阳路、城西消防站及专业装备的配置,有序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按照“3分钟到场”要求重新划定最小灭火单元,有力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四是强化重点单位物品监管,实现危化管理严密化。认真汲取“4.22”靖江德桥仓储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单位的治安隐患排查力度,建成并推广应用危险品单位视频监控联网平台,配合市政府承办了苏州市化工灾害事故灭火应急救援联合演习,进一步压实涉危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危化物品生产、存储、运输、使用各环节的绝对安全。

五、质量管理,流程监督,全力推动全警规范执法水平。一是注重法治思维养成。依托执法资格考试机制和市局轮值轮训平台,以考促学强化民警学法用法培训工作,切实提升民警对应知应会法律知识的扎实掌握和熟练应用。组织一线执法办案民警旁听庭审,引导民警从法官、律师角度发现执法活动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增强民警对“以审判为中心”诉讼改革制度的切身体会,切实提升规范执法的意识。参与制订了全市“七五”普法实施方案,建立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通过深入广泛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体民警法律素质、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公安执法公信力。二是推进改革举措落地。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通过召开内部执法联席会议,进一步增强各执法办案单位对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了解认真和主动适应。积极推进受立案制度改革和案件的统一审核和统一归口的“两统一”等重点任务。完成市局案管中心建设,切实提升执法办案质量。联合市检察院、法院召开了公检法联席会议,对相关改革重点问题进行了会商。三是优化执法监督模式。通过案件提前介入、随卷网上检查、案件跟踪调查等方法,对一些在办理刑事及行政案件过程中易出现和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强化执法办案的全流程监督,严格杜绝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作为的现象。建立法制前置工作模式,在调查取证、案件定性、适用法律依据、处罚幅度等方面实时把控,有效减少了执法突出问题,提高了执法办案质量,连续11被省厅评为全省执法优秀单位

六、党建引领,严优并举,全力打造过硬人民公安队伍。一是扎实推进政治建警制度建设。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完善三张责任清单和“一级管一级、一级究一级”问责制度,组织开展“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大讨论,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作开展专题辅导讲座。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党务干部冬训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有效提升了党务干部的能力水平。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和镇区沟通协调,将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的党组织关系全部划转归市局党委管理,不断优化调整组织架构,完成了党委下属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等经常性工作,组织党员民警参加了全市党员轮训。二是积极推进规范管警机制建设。全面推行“二级队伍思想状况分析研判机制”、“民警谈心谈话制度”,组织开展“清风行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规范管理,有力的提升了队伍的整体形象。三是不断推进从优待警举措建设。切实落实民警休假制度,圆满完成职务职级并行职级晋升工作。邀请上海心理健康专家为民警作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引导民警提高心理素质、在繁重的工作中缓解心理压力;通过发放生日贺卡、退休欢送仪式,开展多种形式党员活动、工会活动等,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做实关爱民警工程,组织全体民警、警辅开展健康体检,走访慰问工伤、患病、困难民警及家属。举办了“五四”青年节民警才艺大赛,开办摄影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十佳女民警、女警辅”“十佳警嫂”“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组织民警参加了太仓市全民运动会和市级机关第七届文体艺术节并获得多个奖项。扎实推进减轻基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负担专项治理工作,完成了移车类警情通过“12345”分流做好民警执法权益维护工作。扎实推进局史馆、城西派出所等基础建设,为警营文化建设和办公生活夯实良好硬件基础。四是深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组织开展警民恳谈活动,举办了警营开放活动,答复解决群众意见建议,完成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率100%。紧密围绕公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与各大媒体的良性互动,加强在各级主流媒体的正面宣传报道。精心经营培育“太公网轩”、“指挥长在线”等互联网警民互动品牌,启动“太仓微警务”微信平台运营工作,进一步拓宽了服务群众的渠道。加大见义勇为工作力度。

第二部分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

第三部分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64715.2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6044.53万元,增长32.9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64715.2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64708.74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6046.53万元,增长32.97%。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增加9769.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4362万元、“住房改革支出”增加1851.47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6.其他收入0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与上年相比减少2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其他收入发生。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8.年初结转和结余6.47万元,主要为太仓市公安局以前年度结转至本年度的其他应收款所对应资金。

(二)支出总计64715.21万元。包括:

1.公共安全(类)支出54399.87万元,主要用于公安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刑事侦查、出入境管理、禁毒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居民身份证管理、拘押收教场所管理、信息化建设、其他公安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增加9744.94万元,增长21.82%。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经费中的编内人员经费、编外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55.47万元,主要用于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450.22万元,增长369.24%。主要原因是基本职业年金及养老保险缴费调整及补扣。

3.住房保障(类)支出4653.4万元,主要为住房改革支出,包括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851.47万元,增长66.08%。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支出调整及补发。

4.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度结余的分配情况,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上年无结余。

5.年末结转和结余6.47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均为其他应收款对应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太仓市公安局本年收入合计64708.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708.74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太仓市公安局本年支出合计6470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695.08万元,占86.07%;项目支出9013.66万元,占13.93%。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64713.2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046.53万元,增长32.97%。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增加9769.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4362万元、“住房改革支出”增加1851.47万元。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64708.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046.53万元,增长32.97%。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支出增加、编外人员支出增加、职业年金及养老保险单位部分调整及补扣、住房改革支出调整及补发。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1808.71万元,支出决算为6470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调整和补发、派出所的乡镇预算资金调入我局支出、上年结转资金和年中上级补助资金支出。其中:

(一)公共安全支出(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9746.63万元,支出决算为45386.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及编外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的调整及补发。

2.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321.34万元,支出决算为6173.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部分派出所经费预算做在乡镇,年中相关资金调入我局,从我局账上开支。

3.公安(款)刑事侦查(项)。年初预算为340万元,支出决算为339.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过程中经采购流程后对财政资金有所节约。

4.公安(款)禁毒管理(项)。年初预算为70万元,支出决算为9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部分禁毒管理经费预算做在乡镇,年中相关资金调入我局,从我局账上开支;另有部分上年结转资金及本年度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支出。

5.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年初预算为830万元,支出决算为799.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卡口建设维护费“项目已招标,部分资金待以后年度付款。

6.公安(款)居民身份证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有上年结转资金及年中上级补助资金支出。

7.公安(款)拘押收教场所管理(项)。年初预算为680万元,支出决算为83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项目“看守所监控系统升级”在本年度支出。

8.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年初预算为325万元,支出决算为449.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项目“道路智能化考试系统”在本年度支出。

9.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0万元,支出决算为21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计划数与最终结算数存在少量差异。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074.55万元,支出决算为1293.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调整和补发退休人员支出。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及补扣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824.84万元,支出决算为19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住房公积金调整和补发。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65.08万元,支出决算为1386.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8.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提租补贴调整和补发。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911.27万元,支出决算为136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购房补贴调整和补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695.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1813.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881.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708.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046.53万元,增长32.97%。主要原因是编内人员支出增加、编外人员支出增加、职业年金及养老保险单位部分调整及补扣、住房改革支出调整及补发。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1808.71万元,支出决算为6470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经费的调整和补发、派出所的乡镇预算资金调入我局发生支出、上年结转资金和年中上级补助资金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695.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1813.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881.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74.1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3.22%;公务接待费支出78.0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7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与预算一致,比上年决算减少13.77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74.1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19.91万元,预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比上年决算减少353.0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为配合公务用车改革,财政部门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尚未完成的政府采购结转至本年度支出。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1辆,主要为看守所购救护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054.23万元,完成预算的70.28%,比上年决算减少256.75万元,主要原因为年初公务用车改革,减少了公务用车存量数,相应减少了运行维护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初公务用车改革,减少了公务用车存量数,相应减少了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燃料费、过路过桥及停车费、保险费、维修费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321辆。

3.公务接待费78.09万元。其中:

1)国(境)外接待支出0万元,与预算一致,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无国(境)外接待发生。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境)外接待0批次,0人次。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8.09万元,完成预算的60.07%,比上年决算减少14.42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控制了公务接待的范围和标准;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控制了公务接待的范围和标准。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部门来太指导工作、外地单位来太调研及办案、外单位来我局联系工作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422批次,9762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部门来太指导工作、外地单位来太调研及办案等。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68万元,完成预算的3.4%,比上年决算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为上级单位或其他部门召集会议产生的费用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利用本部门现有会议场所召开会议,其产生的费用难以单独核算至会议费用,计入本部门办公及运行费用。2016年度全年召开会议7个,参加会议35人次。主要为参加上级单位或其他部门召集会议产生费用。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41.18万元,完成预算的41.18%,比上年决算减少37.6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年中削减了部分培训安排;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年中削减了部分培训安排。2016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06个,组织培训408人次。主要为各类公安业务技能知识培训、公安轮值轮训、警衔晋升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太仓市公安局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22.9万元,比2015年增加376.32万元,增长10.92%。主要原因是办案差旅费支出及工会经费支出金额上升。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50.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4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24.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2.4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50.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450.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2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9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4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机要应急用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4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项):指单位用于未单独设置相机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刑事侦查(项):指单位(各级公安机关)用于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的支出。

七、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指单位(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的支出。

八、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指单位(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各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出。

九、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居民身份证管理(项):指单位(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居民身份证印制、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十、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拘押收教场所管理(项):指单位(各级公安机关)所属看守所、行政拘留所等方面的支出。

十一、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单位(各级公安机关)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十二、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指单位用于不属于已有项级功能分类的其他公安方面的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十八、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一、“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