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审计局强化“三力”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成效

时间:2020-11-30 10:45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信息宣传工作部署,坚持主动汇报、统筹资源、加强专报,用好信息宣传“传声筒”,传播审计机关“好声音”,唱响审计监督“主旋律”。截至目前,编报信息宣传稿件148篇,被各级录用118篇次,被领导批示12篇次。

一是主动汇报、借势发力。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提请市委召开了2次审计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审计重点工作,让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更加了解审计工作,增强审计工作效能,提升审计公信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及其整改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获得了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

二是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和新闻媒体对接协调,借用省市各级媒体的力量,加大审计影响力。今年以来,在政风行风热线电视访谈节目《相逢》、民生专线电台栏目《政务直通车》审计专题节目录制了专题节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审计宣传。积极发挥学习强国、政府门户网站、国家及省市新媒体平台功能,及时更新审计动态,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辐射范围,今年以来在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宣传81条,拍摄的专题片《我和我的祖国》在学习强国、审计署微信公众号播放。

三是加强专报、争取助力。建立信息宣传报送机制,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两办专题报送审计工作特色、亮点、成效,反映审计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提出问题建议、宣传审计成果、服务领导决策,今年共报送《审计信息》17期,《审计信息》第12期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