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关于开展2021年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征集的公告

时间:2021-01-13 15:16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适应新时期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工作要求,构建专业结构合理、业务水平突出的专家队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财库[2016]198号)、《关于开展2021年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征集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1]2号)等相关规定,2021年度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征集工作将采取对部分专业品目公开征集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资格标准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无行贿、受贿、欺诈等不良信用记录;

(2)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8年,或者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

(3)熟悉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

(4)承诺以独立身份参加评审工作,依法履行评审专家工作职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中国公民;

(5)不满70周岁,能够承担评审工作;

(6)申请成为评审专家前三年内,无《江苏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的不良行为记录;

(7)熟悉计算机操作。

二、专业分类标准

(1)库内专业分类。专家库的专业以“字母+数字”编码对应品目,分为货物、服务、工程三大类,最多下分六级。

(2)征集专业类型。根据库内专家队伍结构和政府采购评审工作需求,确定广播电信电影设备(A0209)、纺织用料(A0701)、皮革毛皮等用料(A0702)、被服装具(A0703)、法律服务(C0801)和广告服务(C0806)6个三级品目为本年度第一批征集专业品目。苏州市财政局将根据征集情况和实际需求补充调整征集专业品目。

(3)申请填报规则。申请人员应当根据本人专业及所从事工作领域在本次征集的6个三级品目专业内确定一个主品目专业;申请人员还可最多在申请一个与所申请主品目专业相近的三级品目专业(可在6个征集品目专业外),每个三级品目最多可选择3个三级以下品目。

三、申请政府采购专家资格步骤

(1)网上填报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登录苏州市政府采购网“专家管理”中“专家注册”,进行信息填报,提交入库申请。

按属地管理原则,工作单位所在地(非在职的按实际居住地)在太仓市范围的符合条件的专家,网上填入太仓市进行申报。

(2)初审确认

网上提交入库申请后,申请人员需携带网上填妥并打印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申请表”(在职人员需盖公章),身份证、学历、职称、工作经历、专业资质证明的原件等至太仓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科进行现场审核。对填报专业超出所学专业或所从事工作领域的,应提供相关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

(3)签订《江苏省苏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诚信承诺书》

通过现场初审的申请人员,应于审核现场认真阅读并签订《江苏省苏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诚信承诺书》。

(4)完成在线考试

通过初审且签订《江苏省苏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诚信承诺书》的人员,须关注“苏州财政”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政府采购”模块中的“业务培训”栏目,以“预备专家”身份完成入库前的相关学习任务:阅读学习积分达到三十分且知识答题满六十分。

(5)省厅确认

初审后,我局将符合要求的人员名单在线提交苏州市财政局审核,苏州市财政局将名单在线提交省财政厅。省财政厅将审核通过的专家统一审定入库。

四、专家培训

所有入库专家,均须参加政府采购相关培训,具体培训事项将会后续通知专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科滢

联系电话:0512-53890318

联系地址: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6号楼6A1917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