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市审计局:与“雷锋”同行﹒爱在我身边

时间:2021-03-04 15:30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市审计局开展了“与‘雷锋’”同行﹒爱在我身边”主题活动,用行动诠释审计人的使命担当,汇聚温暖爱心,当好岗位“螺丝钉”,争做先进典型,当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爱心助学点亮希望的“太仓妈妈”

太仓审计队伍中,“太仓妈妈”李秉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点滴之爱、润物无声的雷锋精神。受家庭氛围影响,她一直心存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得知太仓妇联开展“太仓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她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连续两年一对一资助周至县楼观台九年制学校的一名学生至毕业。今年她又动员两个朋友一起重新结对了3个小朋友,以点滴之爱,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她说:“献出一份爱心,成就一个希望。希望他们不畏困难,勤奋学习,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献血大哥”

2000年4月,市审计局的陆强第一次走上流动采血车,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每年单位组织献血,他都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参加献血活动,截至目前累计献血13次,共计2600毫升,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他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每年都会到采血站、采血车进行无偿献血,已经习惯了,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坚守岗位、余热不退的“老徐同志”

徐凤娥是市审计局的一名普通审计干部,在审计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退休后,她怀着对审计事业的无比热爱,继续发扬忠于职守、攻坚克难、终身学习的雷锋精神,坚持工作在审计一线。虽然有着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但她也绝不吃老本、图省力,每逢新项目,必然刻苦钻研,查找被审计单位业务流程中的漏洞与薄弱环节。在工作中,年轻的小辈们纷纷表示,要以“老徐同志”为标杆,学习徐凤娥同志的审计经验,向她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精神境界看齐。

像这样的审计“雷锋”还有许多,有的积极参与贵州铜仁“爱心图书室”援建,有的踊跃报名东西部扶贫、爱心捐赠、义务劳动、扶贫帮困、尊老爱幼及维护交通安全等活动,有的主动结对,捐款捐物,关爱困境儿童......截至目前,市审计局志愿者团队人数已达31人,占单位员工人数75.6%,志愿服务活动逐渐向有组织、有规模、常态化转变,不断续写着太仓审计人的“雷锋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