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2021年同级审正式拉开序幕

时间:2021-03-08 10:03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3月2日,太仓市召开财政“同级审”工作进点会,2021年财政“同级审”现场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解读了审计工作方案,对本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本次“同级审”工作紧跟时事政策,聚焦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突破关键难点。一是深化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审计,厘清预算编制、批复、调整情况,对财政收支真实性完整性、政府债券使用等情况应审尽审。二是聚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充分利用审计信息化数据分析平台,结合现场核查,关注部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紧密围绕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和通用资产配置两大重点领域规范部门管理。三是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情况跟踪审计,着重审查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新增财政资金使用效能,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有序进展。四是扎实开展各项专题审计工作,立足审计全覆盖,深入剖析重点项目、国企管理、民生保障、直达资金等各类专题调查的要点和难点,切实保障地方各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要求各科室及相关人员认真对待常态化“经济体检”,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信息共享,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

图为进点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