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审计:加大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力度

时间:2021-03-11 11:23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对本级政府及其部门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的审计监督,有效推进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近日,市审计局在开展2020年度“同级审”项目中加大对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力度,重点关注三个方面:

关注编报程序的规范性。按照报告编报的基本程序,对部门财务报告和综合财务报告的编报程序进行审核,关注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披露情况、财务管理情况等内容,促进编报工作规范有序。

关注报告审核的有效性。核查政府财务报告数据是否存在漏报、重报、数据不衔接等问题;关注财务报告的初审、复审环节,审核报告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着力提高政府财务报告审核的质量。

关注信息公开的透明度。了解政府财务报告公开情况,对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效性进行审核,促进公开常态化,推动政府财务报告的规范化利用,进一步增强政府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