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审计:从三个方面加强工业经济迈向中高端专项资金审计

时间:2021-04-15 14:23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在开展工业经济迈向中高端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方式,加强数据分析,提高审计效率,扎实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数据先行。从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等部门,收集获得奖补资金的企业名单、规上企业名单、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申报企业的工商信息、信用报告等业务资料和财务数据。

把握重点。根据专项资金具有项目设置多、支持对象广、奖补资金大等特点,把握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风险点,融合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重点关注项目设置的科学性、企业申报的合规性、资金下达的及时性。

精准分析。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对跨部门、跨领域数据进行综合比对分析,通过检索与筛查,从多角度、多来源筛选出不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业、非本市重点扶持的产业、重复获得奖补资金项目等,从而进一步锁定延伸调查的重点。

图为审计人员利用SQLServer软件进行大数据分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