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审计:“审理助辩制”+“报告审阅会”促进青年审计能力和审计报告质量双提升

时间:2021-05-21 11:12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审计业务能力,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在2020年开始实施的“青年干部审计报告阅读会”的基础上,融入“审理助辩制”,通过还原真实事项情况,与被审计单位换位思考,从当事人思维、被审计单位立场、容错纠错的可行性来提高问题定性的准确性以及处理意见的可操作性,进而提高征求意见时的沟通效率。

“审理助辩制”+“报告审阅会”双叠加的模式,不仅有助于审计组完善审计报告,更有助于青年干部们拓宽审计思路,加强沟通能力,促进青年审计能力和审计报告质量双提升。

图为现场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