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学党史 办实事 出实招——市审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3+1”项目出炉

时间:2021-06-04 15:10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市审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围绕“三优三提升”主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具体成果,近日太仓市审计局结合审计业务、社会热点、中心工作,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3+1”项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做实功、见实效。

3个重点项目: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为民初心

项目一:开展全市中小学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重点关注中小学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政策措施、基础教育经费投入、学校收费、支出管理及效果、投资建设、教育资产统筹利用、设备和教材等教育用品的采购与管理情况,调查了解学生家长需求和意见,推动教育改革,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健全教育投入机制,提高教育经费管理和使用绩效,保障学生家长权益。

项目二:在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中全面实施审计容错纠错机制

以促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有序规范推进,促进领导干部大胆改革创新、放手干事创业、积极担当作为为目标,出台《关于在国土空间全域整治中实施审计容错纠错机制的意见》,在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中全面实施审计容错纠错机制。班子领导和相关科室分别挂钩区镇或街道,通过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全程开展跟踪指导等方式,找准审计服务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切入点,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科学、有序、规范、高效推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的需要,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项目三:对镇区、机关部门、国企等内审机构开展“以审代训”

合理安排内审人员参与到国家审计项目组,坚持审计实战与业务培训相融合,从审前培训、审计通知、审计方案、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整改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的现场教学和指导,构建“审前有通知、审中有要求、审后有评价”的内审培训模式,提升内审人员实战水平,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的基础防线作用。

1个志愿项目:特色服务品牌,传递审计温度

项目名称:开展“审计清风”系列志愿活动

组建“审计清风”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审社共建、结对慰问、关心下一代、困难老党员关爱行动、普法宣传等系列志愿活动,展示审计形象,传递审计温度,持续打响审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