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嘉太审计签订跨区域合作协议 审计高质量驶入“快车道”发展

时间:2021-06-18 16:48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6月17日,《嘉太审计跨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举行,标志着嘉太两地审计部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相互携手、加强合作、共同奋进,全面开启审计事业新征程,审计高质量驶入“快车道”发展。

《协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重点,以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为突破,把实施“嘉太审计跨区域协作”工程,作为高质量推进嘉太联动的支撑性工程,在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实现沪太互融。

《协议》致力通过搭建全方位的合作平台,构建党建联盟、人才联盟、业务联盟三大体系建设,在党建引领、项目合作、成果运用、审计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构建深层次的联动机制,畅通资源流动,将审计监督服务有效转化为沪太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推动力、凝聚力,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数字化发展等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服务保障作用。

《协议》中明确了三项“工作机制”:一是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建立嘉太审计党建联盟,形成“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党员队伍联建、作风纪律联抓”的四联机制。二是紧扣“高素质”和“专业化”,建立嘉太审计人才联盟,适时组织人才交流活动,探索“审计项目挂职”模式。三是紧扣“高标准”和“联动化”,建立嘉太审计业务联盟,探索建立协同审计项目,建立发现问题交流机制。

图为签订协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