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财政积极发挥财政职能 全力支持产业项目建设

时间:2021-07-15 15:48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财政在市委、市政府引领下,全面聚焦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全力助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在财政投入上“不遗余力”

市财政积极优化支出结构,推动财政资金更多向实体经济倾斜,向产业项目靠拢。为推动工业企业向中高端迈进、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支持商务经济转型升级、促进航空航天产业快速集聚和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化对德合作、推动总部经济和服务业发展,我市投入近5.5亿元对企业实施奖补,提高了企业创新发展热情,促进我市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为我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再添新动能。

下一步,市财政将通过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加大产业类专项整合力度,集中财力招大引强,确保投入方向更明确、力度更集中、效果更凸显。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投向,重点用于支持数字经济、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二、在政策扶持上“靶向发力”

市财政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战略,推动出台财政支持开发再出发80条、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2条、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15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完善总部经济、服务业、生物医药、临沪科创产业高地建设、企业质量和标准等高质量发展等惠企奖补政策,拟定先进制造业、航空航天产业等奖补政策,打出系列政策“组合拳”,以政策为引领,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下一步,市财政将瞄准产业发展所需,着力在政策扶持的“精细化”“精准度”上下功夫,提升产业发展的财税贡献。

三、在为企解忧上“尽心竭力”

聚焦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针对企业对财税政策掌握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采取上门服务宣传财政惠企、减税降费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并帮助企业梳理相关流程及所需材料,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听取企业发展需求,了解企业当下发展状况,在日后制定相关政策过程中有针对性的提出相关建议,促进财政惠企政策精准发力,深入人心。

下一步,市财政将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资金监管,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密切跟踪惠企、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政策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