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勇担“财政使命” 拼出“太仓速度”——市财政局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8-01 16:13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把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的理念融入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7月29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集中学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凌晓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职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各镇(区)财政部门、市局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汪香元书记所作大会报告——《奋力拼出“太仓速度” 勇担使命跨越发展 激情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传达了工作争创一流、人人力争上游、全市百舸争流的时代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充分激发了全局上下发展有我、舍我其谁的奋斗激情。

在接下来的财政工作中,市局各科室、各镇(区)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拼出“太仓速度”的发展要求,进一步落实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财政政策。

一是要始终锚定“两个高于”目标,推动收入实现高质量增长。持续深化财政体制机制改革,用火一样的奋斗激情促进全年收入目标达成速度能快则快,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高于苏州平均水平。

二是要坚决保持“咬定青山”韧劲,构建国资加速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激发国有经济发展新动能,在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取得明显成效,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三是要积极谋求“弯道超车”机遇,确保资金精准落在要害处。切实发挥财政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有力保障“大院大所”战略、“5+1”铁路网络建设等重大项目资金需求,加大现代化产业体系扶持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促进“双心驱动、多级带动”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