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从零开始 从新出发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运行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08-20 13:50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提升财政治理效能,实现中央与地方预算管理“一盘棋”的关键举措。今年以来,太仓市财政局成立预算一体化专班,积极落实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在我市的部署推行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加强谋划设计,“理”字为先做功课。按照节点要求,将编制板块作为当前推进重点,了解一体化系统设计与运行逻辑,全面梳理当前预算项目库、人员信息库等基本架构与既往流程,制定切合我市部门预算实际情况的需求规格说明书,为后续执行、维护提供遵循。

二是加快建设步伐,“干”字为要抓效率。加速推进编制板块应用进程,推动完成一上、二上阶段测试,预算编制流程、人员信息和项目库架构基本成型。2022年预算系统编制板块上线准备基本完成,执行系统部署工作同步启动。

三是加深沟通协同,“合”字助力齐推进。加强协同配合力度,积极协调各预算单位,开展一体化系统(编制板块)操作培训。目前,各预算单位和财政用户Ukey已制作完毕,试点单位已顺利完成人员及项目库信息导入,预计8月下旬将完成全部单位的基础信息填报工作,并正式使用一体化系统编制2022年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