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审计:“三点施力”扎实开展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时间:2021-09-28 10:03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强化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近日,市审计局从三个方面精准施力扎实开展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以区域资源禀赋为切入点,准确把握审计重点。审计组在进行审前调查时,在充分掌握和摸清整体情况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结合审计实施方案以及该区域自身资源禀赋,选取土地资源、水资源、环境治理等作为审计的重点,进一步理顺审计思路、突出重点、合理分工,做到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以地理信息技术为着力点,大力提升审计效率。审计组通过邀请地理信息技术方面的专家,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灵活运用QGIS、BIGEMAP等软件,同时从国土、水利等相关部门取得耕地图斑、水文图等,利用图像叠加、大数据比对,对数据进行有效筛选,大大提升了现场审计工作效率。

以实地踏勘走访为关键点,积极落实审计成效。审计组根据三年来水质断面监测数据以及初步筛选的疑点地块图斑,有针对性地抽取河流断面及农田地块等,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实地走访踏勘,查看环境现状、询问群众,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取证分析,提出意见与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进行整改。

图为实地踏勘走访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