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嘉太审计举行“迎国庆 担使命 跑出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09-29 16:09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沪苏同城、嘉太融合,提升两地审计监督工作一体化水平,实现“1+1>2”的效果,近日,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和太仓市审计局联合举行了“迎国庆担使命跑出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分享交流会,嘉太两地审计局领导班子全体及审计人员代表相聚一堂,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推进干部队伍融合交流,锻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全力保障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伊始,嘉定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俊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嘉定与太仓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特别是自2018年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启动以来,两地在产业、科创、生态、民生等领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合作成果。两地的审计部门也从那时起,建立了进一步的沟通联系。近年来,嘉太两地审计深入沟通,为深化两地审计部门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今年6月,嘉太审计共同签订了《嘉太审计跨区域协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并肩携手、各扬所长、相互赋能,从区域协同发展的角度提升审计监督层次和价值,充分发挥审计保障服务作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随后,嘉定区审计局和太仓市审计局的4名审计人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嘉定审计代表从公共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审计两个方面切入,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示了大数据技术在公共资金审计中的方法与应用、EPC项目审计的难点与对策;太仓审计代表就国家审计高质量发展和内部监督审计中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观点新颖、案例生动,坚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从多维度展开研讨,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创新性的见解和建议,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有较好的实践价值,充分展现了审计干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精神风貌,通过交流分享,嘉太两地审计干部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分享了经验、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友谊。

最后,太仓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作总结点评,并强调了“四个着眼”的要求:一是要着眼大格局,找准审计工作切入口,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地实施、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跨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科技和产业协同创新等重点领域,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更好地落地见效。二是要着眼强赋能,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政策措施落实的角度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促进强化政策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破解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赋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是要着眼高水平,强化嘉太审计机关的联动协作,在审计项目合作、审计成果运用、审计科研、审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强化审计项目统筹规划,加强审计过程协同,抓好信息成果交流共享,努力实现优势互补、效应叠加,推动区域审计能力不断提升。四是要着眼新形势,展现青年干部新担当,要抓住时代机遇,勇挑事业重担,提升工作能力,积累审计经验,努力培养“政治上可靠,业务上拔尖”的优秀审计人才,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