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我市第一届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12 09:25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市级预算单位财务管理与监督,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巩固培训学习效果,在市财政局精细布置、积极宣传和各位选手的踊跃参与下,我市第一届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一是题型设置科学合理。本次竞赛的试题全部为客观题,分为单选、多选、判断等多个题型;内容上以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政府会计重点业务的账务处理、预算绩效管理等为主。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考察,一方面测试选手对于政府会计知识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激励财务人员“比学赶超”,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二是赛场布置全面到位。为响应国家“双减”节能的号召,整场赛事都严格遵循节能减排的规定,未启用任何高能耗设备。赛场内配有免洗洗手液、医用口罩、酒精棉等防疫物资供参赛人员取用,同时测温记录、保持社交距离和场所通风等防疫措施也落实到位。考虑到天气炎热,现场也给各位选手提供了饮用水和扇子以避免可能出现的中暑等情况。

三是选手参赛热情守序。此次竞赛尚在报名阶段时,全市各单位的财务人员们就以极高的热情踊跃报名参加。在赛事进行时,各位选手在酷热难当的环境下仍严守赛事规定和秩序,没有抱怨没有噪音,而是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试题上。竞赛结束后,选手们自觉带走垃圾保持赛场整洁,全程展现了极高的竞赛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