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财政:实现全国首例事业单位工资数字人民币全额代发

时间:2022-08-01 12:17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全面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在多个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一是全面实施工资代发领域数币使用。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机关事业单位薪酬管理体系中的有效应用,6月份在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共4323人使用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成功实现全国首例事业单位工资数字人民币全额代发。后续将继续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人员带头作用,全面推进工资代发领域数币使用。

   二是加快探索财政支出领域数币使用。多次召开国库集中支付数币改造研讨会,研究财政支出领域使用数币推进方案,目前已在港区、高新区实现财政支出领域数币支付。太仓港区财政顺利使用数字人民币拨付了玖龙纸业(太仓)有限公司港区科技创新发展奖励,实现了全省首笔区镇财政奖补资金数币发放。后续将在市本级及各区镇全面推广财政支出领域使用数币。

   三是积极推广非税收缴领域数币使用。太仓市城管局依托太仓市非税收入管理系统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罚款数字人民币在线收缴,实现了全省首笔政府部门罚没收入数字人民币缴付,为数字人民币在政府部门罚没收缴领域中的全面推广提供了成功案例。后续将进一步丰富缴款人支付选择,逐步在全市非税收入领域推广应用该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