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夯实经济“压舱石” 把握机遇谋发展 市财政局召开地方政府债券及政府投融资工具研讨会

时间:2022-09-23 10:40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在适度超前开展公共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背景下,地方政府债券和政府投融资工具是国家当前稳增长、稳经济的重要政策工具,是扩大有效投资、实施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政府债券在我市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资金支持作用。

为进一步发挥地方政府债券及政府投融资工具作用,并为明年申报项目储备做好谋划,市财政局于9月22日召开了地方政府债券及政府投融资工具研讨会。发改委、交运局、住建局等部门,区镇、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专业机构介绍政府投融资政策,并对专项债支持投向、项目筛选要求、业务申报进行了全流程、全方位的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我市运用较多的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社会事业等领域项目甄别、遴选、储备等环节,特别是对近期支持项目领域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作了实操指引和案例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