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财政:坚持“三项原则”有效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编制水平

时间:2022-09-29 17:16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购买服务对于提升支出绩效的积极作用,太仓市财政局严格贯彻“三项原则”,有效提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编制水平。

一是贯彻“全面性”原则。全面加强市级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将59家市级部门(单位)纳入管理部门名册,涵盖国家机关、党的机关、政协机关、民主党派机关、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使用行政编制的群团组织机关等,有序推进部门购买服务目录编制工作。

二是贯彻“公共性”内容。严格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2号)等规定,准确把握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突出政府购买服务的公共性和公益性,防止将政府直接履职的事项纳入购买服务目录,确保目录内容符合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要求。

三是贯彻“专业性”原则。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及政府职能转变的相关要求,结合各部门承担的相关职能,科学界定政府购买服务的内容和边界,将适合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纳入部门目录,充分体现相关部门的职能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