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省财政厅、省科协对我市省级免费开放补助资金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工作

时间:2022-11-10 15:13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2022年11月9日到10日,省财政厅、省科协对我市2019-2021年度科技馆省级免费开放补助资金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近年来,太仓财政持续推动专项资金规范化管理提质增效。一是明确使用范围,出台《太仓市市级科学技术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定了科技馆免费开放经费的支出范围;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对馆内科技设施设备更新购置规范采购流程,强化预算约束,确保资金使用规范;三是实行绩效管理,建立绩效管理机制和评价体系,对免费开放经费进行绩效评价,确保资金高效使用。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市财政局、市科协相关领导对科技馆财政资金投入、使用、监督管理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体验和查阅资料,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在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管理中所做的工作,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积极主动落实检查组相关建议,有效促进科技馆运维能力提升,继续为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