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三驱联动”推动审计发力——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7 10:51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市审计局迅速组织集体学习,传达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思想促行动,以责任谋发展,凝聚共识为2023年全局审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三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落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在审计战线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推动高质量审计服务,通过审委办、审计信息等多途径,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决策参考。坚持做好审计全覆盖,围绕公共资金、国企国资等发挥监督职能。

二是“三强化”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意识,围绕财政、货币、产业、社会相关政策,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开展情况精准发力;强化工作质效,始终做好依法审计,深化大数据审计运用,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强化整改落实,加强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在落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上下功夫。

三是“三导向”加强队伍建设。研究型审计为导向,探索研审融合新方式,结合专题审计,以小切口提升审计深度。人才培养为导向,开设专题训练、审阅会“青年说”等形式,推动审计人员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作风建设为导向,从严落实廉政教育。完善工作流程及相应规章,为审计人员敢于碰硬筑牢制度防线。

图为学习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