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沙溪财政全力推广数币应用 累计发放2.8亿元

时间:2023-01-31 09:47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去年6月份以来,太仓沙溪镇财政部门深入贯彻《太仓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在财政支出领域全面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应用,累计发放3.6亿元。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财政部门派人陪同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各预算单位进行数币钱包开通宣传工作,就数字人民币的发行成本低、交易便利、安全性高等好处进行了讲解,并帮助单位从正规渠道下载正版APP,完成钱包开立工作。

二是优化筹备管理。财政部门积极配合开户银行进行软件升级,明确数币发放要求及相关信息的收集工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能发尽发”“原则上不改变原工资代发银行”的原则主动对接各工资代发银行,完成个人钱包开立工作。

三是强化落实力度。财政部门积极联合代理银行拓宽数字人民币的支付范围,对满足条件的个人或单位支付使用数字人民币,全年支付总额达3.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