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财政聚焦生态环保 共谋绿色发展

时间:2023-01-18 15:54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财政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财政职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一是保障资金投入。全年投入各级各类生态环境保护资金1.8亿元,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等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始终把污染防治资金作为基础战略性投入,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不断完善生态保护投入机制和优化支出结构,确保财政投入与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相匹配。

二是加强资金管理。出台并多次修订《太仓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项目绩效评价,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绩效管理体系,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整治“散乱污”企业,鼓励淘汰落后产能,支持减污降碳、节能改造,持续壮大“金色GDP”“绿色GDP”规模。截至目前,建成2个全球级“灯塔工厂”、3个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企业”、3个国家级“绿色工厂”、7个省级“绿色工厂”,成功获评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先行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