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财政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处置 建设生态环境可持续绿色发展体系

时间:2023-02-20 16:08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持续完善覆盖城乡的生态环境可持续绿色发展体系,太仓市财政局围绕《太仓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以资金支持为保障、制度建设为引领、实地调研为抓手,全力提升生活垃圾处置的全链条管理水平。

一是多元加大财政资金保值力度。统筹安排市级垃圾分类与处置预算资金1890万元,进一步撬动国有资本及社会资本,重点支持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推广、垃圾处置终端运营和监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就地处置奖补等方面,逐步完善我市垃圾分类分流处置体系。

二是全面建立生态考核补偿机制。制定《太仓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置区域环境补偿实施办法》,明确在生活垃圾输出区与终端处置区实行生态补偿制度,全年统筹落实环境补偿经费3000余万元,切实加强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及终端处置设施的提标升级、污染物减排等。

三是切实提升监督检查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配套支持政策,构建“户分类、村收运、镇运转、市处理”模式,创建生态环境可持续绿色发展体系。强化对相关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深入企业开展处理流程、处理能力、安全生产等相关调研,切实做好垃圾处置工作,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