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三度”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效

时间:2023-03-07 16:33来源:太仓市审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市审计局强化多项措施,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提高审计实施方案精度。审计组在进点后7日内提交审计实施方案初稿,由法规审理与综合科(以下简称法规科)组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审计组成员进行方案集中审阅,共同研讨,提出方案改进意见,进一步提升实施方案在指导审计实施、控制审计业务质量、实现审计目标方面的精准度。

二是抓好审计项目实施进度。法规科按照被审计单位类型,按照重要程度制定项目分类,严格控制各审计组现场实施时间;审计组组长及主审对照任务清单表,每周及时掌握各组员执行进度及审计情况,动态调整现场实施计划。

三是扩大审计进点会影响度。对所有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召开进点会,会上除常规议程外,审计组还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防范清单进行推广运用,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规范行使权力、正确履行经济责任,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图为集中审阅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