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绿色发展

时间:2023-03-01 14:33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财政局全力发挥财政资金保障作用,推进生态环境发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升“现代田园城”城乡水体颜值。

一是紧扣城乡发展,优化污水管网运维投入机制。每年安排污水处理建设运维专项资金约2.5亿元,针对存量污水处理资产的运营管理以及未来改扩建工程,促进水务集团积极提升管网工程建设和维护质效;引导各区镇板块根据区域发展需求,稳步做好对小区管网、农村生活污水独立设施等资金投入,疏通城乡污水“毛细血管”,切实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二是围绕“水美太仓”,加大生态河道建设支持力度。根据三级河道管理体系,市镇两级财政计划总投资约3.3亿元,完善“十四五”农村生态河道建设规划,全力提升市镇村各级管河道管理养护水平,助力构建可持续的生态河道长效治理机制。

三是聚焦生态补偿,激发护田护林护水内生动力。近三年累计投入补助水稻田、生态湿地、公益林和水源地的生态补偿资金2.61亿元,建立完整的生态补偿机制,鼓励受益人主动加大对田林地水的生态养护力度,促进全市水体生态系统建立良性循环,提升河道水域自我恢复和自我净化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