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依法纵深维权 三推进护航妇女儿童家庭幸福

时间:2017-06-27 10:06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一是推进常态化普法。抓住《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和“七五”普法契机,赋予“三八”维权周等工作载体新的内涵,在电视台“相逢问策”栏目开展系列普法活动,组织普法骨干、法律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一村一讲”拉网式宣传活动18场次,发放宣传手册近千册,使尊法守法用法深入千家万户。

  二是推进社会化维权。继续实施“她”介入项目,将“护航婚姻 幸福家庭”婚姻引导机制与“平安家庭”创建有机结合,深化“舞妈舞爸”平安志愿队伍建设,通过共同策划、政府购买等方式支持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维护家庭社会和谐稳定。发挥12338妇女维权热线、婚调委工作室、幸福家庭婚姻指导中心等维权阵地作用,做细做实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纠纷调解等维权服务。上半年调解婚姻家庭纠纷43件,调处成功率达95%。

  三是推进精准化帮扶。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信访关口前移、强化基层基础”的思路,联合政法委、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启动村(社区)妇儿之家“维权创安”示范岗创建活动,首批授牌16个示范岗,通过实施“11·1+”项目,把维权工作做在基层、做到妇女群众身边。发挥市妇儿工委办协调作用,组织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为58名贫困学生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协调启动实施“阳光洒心间,大爱助成长”国务院妇儿委社区儿童保护体系研究试点项目,深入推进“‘阳光照进生命’——关爱困境儿童”省级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浮桥镇新城花园社区被确立为苏州唯一一个省级“社区儿童保护体系研究和试点”项目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