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我市举办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督导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7-11-10 19:16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推进我市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1月10日,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督导员业务培训班。市、镇、村三级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督导员,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救助管理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及其工作人员,未保社工服务机构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训典礼上,市民政局王晓芸局长并向全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督导员提出四点要求: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认清推进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负责做好困境未成年人的排查、走访、报告、协助保护等具体工作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和联系理清思路,明确职责分工,落实部门之间信息筛查和情况通报制度,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三是大力宣传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政策,根据困境未成年人个人基本情况、家庭基本情况、监护情况、生活状况,构建政府、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服务体系,并积极落实各项关爱帮扶和干预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四是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抓紧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将初步筛查的困境未成年人转介给专业社工机构开展困境评估,按照五类19种标准和未成年人的个体情况做好个案服务管理对重点困境未成年人及其家庭进行走访和调查评估,切实提高工作成效动员讲话结束后,还进行了全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督导员聘书发放仪式。

    培训期间,上海骏宸社工事务所徐斌老师如何运用社工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开展困境儿童和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进行了内容详实的授课。苏州市救助管理站社工科张轶蕾老师结合试点地区工作经验工作实际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案例及具体实务操作进行了精彩讲解。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不仅对相关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和个案处置方法有了更感性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当前工作的开展和今后工作的提升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