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太仓召开2018年太仓市学校和幼儿园传染病疫情处置培训会议

时间:2018-03-09 17:01来源:卫计委访问量:
【字体:

    近日疾控中心召开了2018年太仓市学校和幼儿园传染病疫情处置培训会议,会期半天,出席对象为市卫计委分管领导;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相关人员;各乡镇医(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预防保健科负责人;各学校和幼儿园保健老师、校长,与会人员共203人,会议由市卫计委分管领导江海主持。 


   

     会上,市卫计委分管领导江海强调了学校和幼儿园传染病疫情处置的重要性以及现今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提出健康是学生在校学习和成长的重要保障,校长、班主任、保健老师及相关负责人要在传染病疫情处置中积极发挥能动作用,及时发现及报告病例,坚决执行相应的处置措施,将疫情蔓延的可能性降低到最低。 

    市疾控中心蔡永彬副主任就《太仓市学校和幼儿园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的部门职责、传染病疫情监测与报告、传染疫情处置三大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明确了疾控中心、各乡镇医(卫生)院、学校和幼儿园等其他各个部门具体分工,强调了各个部门相互配合、信息及时互通的重要性。同时将全市各学校和幼儿园按区域划分,分配至各属地医疗机构,介绍了各类传染病的处置办法以及相应的停课标准。

    会后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传染病疫情处置,确保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