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太仓市组织开展“六一”慰问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18-06-01 14:21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近期太仓市民政局妇委会联合未保中心分城厢镇、浏河镇开展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活动中,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叮嘱监护人切实履行起监护责任,确保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并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书籍、衣物等学习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多年来,太仓市按照网格化、属地化管理原则,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起市镇村三级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督导制度,聘请专职或兼职未成年人保护救助保护督导员,具体负责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通过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清晰地掌握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结构状况,及时摸清农村留守儿童的家庭组成、生活照料、教育就学等基本信息充分利用各媒体积极宣传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政策,开展以有利于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免受侵害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方式为社会组织搭建平台,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家庭监护评估、监护干预、心理咨询等方面的救助保护服务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的监督和指导,要求相关村(居)与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人签订《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及时发现和保护处于无人监护等困境的农村留守儿童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针对性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