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苏州市民政局来太开展儿童福利机构专项督查

时间:2020-04-24 14:41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苏州市民政局根据上级关于儿童福利“春风行动“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派出检查组前往我市开展督查,重点对我市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太仓市民政局副局长董志军陪同督查。

检查组一行人先后实地查看了儿童福利机构消防控制室、视频监控室、特种设备等重点岗位和环节,查阅了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组织儿童护理员开展了安全生产常识测试,并听取了我市儿童福利机构落实“春风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在督查中强调我市儿童福利机构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此次检查出的问题认真加强整改。检查组在情况反馈中对儿童福利机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儿童福利机构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组织架构,将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定期查找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要研究制定夜间应急预案和分类处置工作方案,认真开展疫情期间的安全模拟和应急演练活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以宣教结合的方式,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安全知识问答和安全常识测试等形式,定期对儿童护理员开展安全常识培训。

督查结束后,检查组就儿童福利领域相关工作与太仓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