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太仓市组织开展慰问社会散居困境儿童活动

时间:2020-06-01 23:05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六一”前夕,太仓市精心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社会散居困境儿童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儿童福利工作和慈善总会有关负责同志看望了全市部分社会散居困境儿童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快乐成长,勤奋学习,将来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不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并向他们赠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近年来太仓市始终将困境儿童关爱保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出发,着力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强化政策创制,完善服务体系,健全运行机制,不断夯实保障措施。今年4月,太仓市出台了《关于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的通知》,进一步提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障力度,目前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为每月2070元,截止到今年5月,全市共计发放困境儿童生活补贴13.662万元。同时,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临时救助服务热线接听与处置工作的通知》,重点排摸是否有因疫情而陷入监护困境的儿童,实现了“零感染”。此外,借助慈善公益力量,将慰问纳入“童舟共济”困境儿童关爱保障项目,将慰问对象扩大到全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邀请社会组织一同开展活动,为困境儿童送上生日祝福和学习用品。联合慈善机构、爱心商家、爱心企业等,组织开展“一米阳光、筑梦书屋”、微心愿认领、结对帮扶等活动,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助学济困、精神关爱等帮助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