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太仓市“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0-07-29 15:36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在社区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办“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社会组织中心等有关领导、儿童社工服务机构代表、部分困境儿童及其家属共计5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局长黄海在致辞中指出,少年儿童正处于国家经济大发展、社会大进步、改革大开放的幸福年代,在他们身上寄托着二十一世纪祖国繁荣昌盛的希望,承载着未来振兴中华、富民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关注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服务项目,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大家庭”中来,为困境儿童提供助学济困、生活照料、精神关爱等帮助和支持,不断提升困境儿童公益服务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积极为困境儿童带去更好地服务,让他们更有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从而促进儿童福利事业健康发展。随后,项目监督方众远社区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对项目和预期工作目标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为了让困境儿童们感受到“慈善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大家为即将过在8月份生日的3位小朋友举办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领导们为孩子们送上生日贺卡和精美礼物,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和挫折。

据了解,太仓市“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服务项目总投资150万元,旨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社工作机构,用三年时间采取“助医、助学、助困、助乐”等形式,为困境儿童提供医疗救助、心理疏导、教育帮扶、关爱保障等服务,及时缓解困境儿童因生活贫困、监护缺失、学习困难、身心发展不良导致的多种问题,促进困境儿童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活动结束前,思源社工服务机构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困境儿童送上爱心书籍,困境儿童还与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手工烘焙制作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