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 培养青少年好奇心和求知欲

时间:2020-11-25 09:34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机器人可完成写字、倒水、踢足球,甚至还会垃圾分类,可充电的蓝牙音箱自己制作……市规划展示馆日前开展了“科技点亮生活”科普主题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小科学家”。

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和发明意识、提高科学的逻辑思维能力,市规划展示馆将工业机器人、可充电蓝牙音箱制作等对外进行展示。机器人展示现场,专业的STEM科普老师以探究型的课堂形式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引导青少年自主思考、动手组装,看到自己组装好的机械臂能够灵活倒水、踢球射门,孩子们激动地鼓掌欢呼。蓝牙音箱制作现场,20位小朋友在倾听蓝牙音箱的运作原理、部件结构讲解后,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音箱的安装制作。连接蓝牙通电后,20个音箱一同响起了美妙的音乐,孩子们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据悉,市规划展示馆依托“科普敞篷车”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探索,引进开发了诸多科学普及教育课程,履行科普教育基地职责,践行“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理念,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求知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