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太仓市举办“关爱女童、护苗成长”困境儿童成长课堂

时间:2020-12-23 16:46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帮助困境儿童了解和掌握更多防性侵知识和技巧,推动社会大众共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日前,太仓市“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项目之“关爱女童、护苗成长“困境儿童成长课堂在沙溪镇半泾村邻里生活馆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当前儿童性侵犯的社会问题而开展防性侵知识专题教育讲座,共有来自14名困境女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困境儿童个案服务督导徐斌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热身游戏,通过游戏身份牌和口香糖让孩子们互相认识、快速融入活动氛围。本次活动特别请到了国家级计生讲师王悦老师前来为大家授课,讲课伊始,王悦老师就通过“站队游戏”引导孩子们去思考,怎么样塑造一个人的优秀品质、性格以及行为,强调不能以生理性别作为选择职业的标准,宣扬了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取回报,强化看性别平等意识。接下来,又通过演示情景案例,观看宣教片等形式引导孩子去了解、澄清什么是性骚扰、性侵害,常见的性骚扰有哪些?以及如何处理性骚扰的问题。整个课程期间,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寓教于乐互动方式在认知和实操方面对于性骚扰都有了一定了解和收获,王悦老师用孩子的语言、孩子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教学,通过学习、互动、体验等方式,使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了自我保护知识及自我保护技能,让儿童防范和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危机状况。虽然只有短短90分钟的课程,却大大提高了困境女童防范风险、自我保护的意识。

本次是太仓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为其三年“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项目的其中一部分活动,今后,还将继续多维拓展面向社会发起“微心愿”认领和“微改造”服务计划,针对困境儿童设计“暑期法制及安防”专题教育讲座、“爱心小天使”计划、“亲子种植”活动、“放飞大梦想”等多彩多姿、各式各样的成长课堂以及公益活动,为更多困境儿童带去健康、快乐、安全的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