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太仓市为困境儿童派送春节爱心礼包

时间:2021-02-07 13:29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春节临近,为了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日前太仓市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春节爱心礼包送到家活动,为全市38名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怀与温暖

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困境儿童近期的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勇于面对困难,叮嘱监护人在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少出门、勤洗手、房间早晚要开窗通风。收到爱心礼包后,孩子们十分兴奋,礼包中不但有医用口罩、75%消毒酒精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还为困境儿童量身定制了帽子、围巾手套御寒物资除了物质上的帮扶,目前,市民政局和各镇(区、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以及专业社工都建立了微信工作群,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模式,在春节期间定期对辖区困境儿童生活现状进行探访和关爱,加强对困境儿童家庭的指导、监督和干预,重点发现是否有因疫情而陷入监护困境的儿童,切实守住困境儿童的安全底线。同时,儿童社工服务机构将运用专业的社工知识与技巧,通过助学济困、精神关爱、结对帮扶、爱心伴读等方式,采取QQ、电话、微信方式及时了解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情况尽力帮助困境儿童,给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带来更多的欢乐。

据悉,此次春节爱心礼包送到家活动,目的是从物质帮扶、精神关爱方面,缓解社会散居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困难,舒缓心理压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可以带动全社会,将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