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中国水周开展“水利水务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26 10:56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水务局联合科教新城南郊小学开展“水利水务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这也是“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今年是《水土保持法》修订实行10周年,水务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土保持科普课。科普课从地球上的水、土以及水土相互依存的关系说起,用图片、动画等多种形式讲解了水土流失的类型、原因与危害,以及如何防止水土流失,引导学生树立爱护水土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观念,营造浓厚的保护水土资源氛围。

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河湖泊是水资源的重要载体。水务局节水办工作人员围绕“节水”主题,以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讲演,普及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生活节水小窍门、保护水资源等知识,把对水资源的珍惜意识播种到孩子们的心里,提高孩子们惜水、节水、爱水的意识。

我国首部流域法律——《长江保护法》,于3月1日起实施。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工作人员就长江大保护和长江保护法与学生们深入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市水务局也通过发放环保袋、水质检测笔等小礼品,号召大家共同守护母亲河,守护好一江碧水,给下一代人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采用发放宣传资料、趣味小实验、有奖问答等形式,调动孩子们了解水法科普知识的积极性,加深孩子们对水土保持、节约用水、保护长江的印象,并号召学生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从自己做起,重视水土保持、节约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守护母亲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