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合作共建儿童医学中心

时间:2021-04-29 14:5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太仓医学中心”签约仪式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和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宽领域、高层次对接合作,以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惠及我市广大儿童。副市长顾建康出席仪式。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是省内综合实力名列前茅的三甲儿童医院。我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太仓医疗事业的标杆。此次两家医院以合作共建儿童医学中心为契机,从我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展实际出发,将规划好亚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质量控制等工作,共同稳步推进儿童医学中心“1+N”学科群建设,实现“1+1>2”。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的全民健康保障工程,要求加强医学中心的建设,推动省市优质医疗资源支持县级医院的发展。此次两家医院合作共建,也是响应国家医改的政策方针,双方资源优势组合发展,是加快提升我市儿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一次积极探索,更是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的一次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