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情系事实孤儿 用爱点亮梦想

时间:2021-06-24 14:5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太仓支行积极参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精准帮扶项目。由人民银行太仓支行牵头,全市8家金融机构共认领了9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前期,太仓支行积极参与团市委召开的“梦想改造+”集中推进会,共同讨论《关于深化“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实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精准帮扶的建议》,积极整合爱心资源,完善帮扶链条。5月支行“红心未央”志愿者团队发起爱心捐款,共募集5200元用于专项帮扶结对儿童。

6月人行太仓市支行副行长、工会主席陈平频同志,金融团工委书记张悦同志带领8家金融机构进行联动走访,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家中,为他们送上学习书籍、书包台灯等文具用品。陈平频同志耐心询问事实孤儿的生活、学习、心理健康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健康快乐成长。截至6月7日,9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已全部走访到位,支行“红心未央”志愿者团队对认领儿童的学习成绩、心理疏导等制定了个性化结对方案。

接下来太仓支行将制定全年帮扶计划,并形成“1+3+4+X”关爱服务体系,落实工会、青年干部、志愿者长期走访机制,将事实孤儿纳入爱心暑托班、微心愿、暖冬行动、悦读计划等关爱项目,切实为事实孤儿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金融机构后期将针对性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升学支持和就业指导。太仓支行将进一步完善“资源整合+联动帮扶+过程管理+跟踪问效”的全链条服务,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到心坎上去,让事实孤儿在关爱中向阳而生,在服务中点亮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