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我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时间:2021-06-03 09:52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点燃生活的希望。日前,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基金会)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

在走访慰问中,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基金会)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爱心人士看望了全市社会散居孤儿和部分困境儿童家庭,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机、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询问相关区镇、村(社区)对困境儿童家庭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长大回报社会。在部分贫困儿童家中,爱心人士陈女士为贫困儿童家庭送去每人500元的爱心善款,鼓励孩子们要自尊自信,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在逆境中茁壮成长,待将来学有所成,尽自己的力量孝顺长辈、回馈社会。

在儿童福利机构,市民政局妇联和市捐助工作站党支部的有关负责同志为在那里集中供养的6名孤残儿童送上精美的蛋糕和学习机等物品,提前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目前暂时无法进入到儿童养区为其过集体生日,有关负责同志在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门口仔细向儿童福利工作人员询问孩子们的饮食起居、身体康复、日常养育等情况,通过儿童护理员将爱心传递给他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关怀中快乐成长。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把关爱慰问活动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架设起爱的桥梁,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帮扶困境儿童,也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能够激发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关心帮扶困境儿童的队伍中来,呵护困境儿童,奉献社会爱心,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