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儿童

“童”心向党庆百年 喜看家乡新面貌——太仓市组织困境儿童开展暑期“红色夏令营”公益活动

时间:2021-07-16 10:38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在一年一度暑期到来之际,为丰富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欢乐且有意义的假期。日前,太仓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导向,市民政局联合慈善总会(基金会)带领困境儿童开展“童心向党庆百年,喜看家乡新面貌”的主题公益活动,全市部分困境儿童、专业社工以及慈善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在美丽的太丰社区葡萄采摘园拉开了序幕,为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采摘园负责人不仅为前来采摘的孩子们介绍了醉金香、红粉佳人、夏黑、阳光玫瑰等葡萄品种,还让孩子们一一进行品尝,使其感受其中的差别。品尝完葡萄后,孩子们在社工和志愿者陪同下迫不及待地钻进采摘大棚里进行葡萄采摘活动,而后在采摘园负责人耐心讲解中,孩子们了解了葡萄从种植到结果的过程,知道了自己日常生活中吃的葡萄是如何生长的,采摘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在感受大自然的过程中,也让他们明白了积极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孩子们一行又来到了位于璜泾镇杨漕村的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该纪念馆以图文、影像、实物、场景等形式,详细记述了太仓地区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全面展示了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及发展历程。孩子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全神贯注地观看“中共太仓县工委建立”、“杨漕乡党支部建立及活动”、“抗日民主政府和民抗”以及“恢复抗日根据地”等主题展区,通过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文和珍贵历史文物,追寻革命先烈的脚步,让孩子们深切领会那个年代党组织领导群众开展革命工作的光荣历史,真切的体会到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及革命先烈不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接下来的参观红色纪念地的活动中,由雅鹿村里的党员代表向孩子们讲述发生在唐家宅里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故事,重温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激励他们秉承先烈遗志,高举红色之火炬,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大巴车又载着孩子们来到港区集装箱码头和郑和公园纪念馆。7月的码头,太阳炙烤着大地,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但这丝毫不影响孩子们参观的热情,当看到长江边一艘艘货轮整齐地停靠在码头,装卸货物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在码头上,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太仓港码头空间布局和龙门吊的现场作业情况,并现场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在郑和公园纪念馆内,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条长廊,这里记载了作为郑和下西洋起锚地太仓的历史资料。展厅围绕着郑和的身世、郑和的航海时代、各国的使者、船队与航海技术、后世敬仰等几部分,用大量的文字和图片介绍了郑和下西洋的经过和历史功绩。孩子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一个展厅,时不时驻足于各橱窗和展柜前,细细观看馆内的每一件展品,聆听着讲解员生动地讲述郑和航海过程中的每一个故事和每一次经历,通过参观学习这些珍贵的照片和史料,让困境儿童进一步了解远洋的历史和文化,对郑和下西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激发起孩子们民族自豪感及爱国心,增强他们顽强向上、永不屈服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困境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困境儿童喜看家乡发展变化,激发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引导他们坚定信念,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